>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胡春华:必须毫不动摇地继续抓好人口计生工作

2013年04月17日07:4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 [必须毫不动摇地继续抓好人口计生工作]

  胡春华出席全省人口计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作重要讲话

  必须毫不动摇地继续抓好人口计生工作

  朱小丹主持会议 朱明国通报去年考评情况

  本报讯 昨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胡春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主持会议并与地级以上市及省人口计生委兼职委员单位代表签订2013年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书,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朱明国通报2012年度全省人口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情况,副省长林少春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秘书长林木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于蓝,省政协党组成员覃卫东出席会议。

  胡春华指出,2012年,全省人口计生工作有许多创新性举措,率先成立人口发展研究院加强人口研究工作,整体推出优生健康惠民工程“十大项目”,出台实施办理流动人口一孩生育登记的便民措施,建成全员人口信息系统,全面开展人口数据清理清查工作,进一步改革和完善考核办法,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加大综合治理力度,使全省的低生育水平持续保持稳定,出生人口性别比呈现逐年下降趋势。

  胡春华强调,人口是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因素。人口计生工作事关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大局,事关中华民族发展的未来。一是必须毫不动摇地继续抓好人口计生工作。我省人口计生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人口计生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动摇,进一步加强计划生育工作。二是要继续抓好稳定低生育水平这个重点。调控人口总量,保持适度的人口规模;优化人口结构,促进人口结构均衡;统筹人口布局,促进人口分布合理化,推动区域均衡协调发展。三是要全面提高人口素质。

  构建出生缺陷综合防治体系、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四是要切实提高人口服务管理水平。完善公平有效的利益导向机制, 逐步提高对计生家庭的奖励和扶助标准;加大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力度;严守依法行政这条底线,大力推动人口计生法治建设;积极拓展人口信息服务功能,逐步建立以人口基础信息为导向的人口综合服务机制。五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保障措施。继续强化各级党政领导责任,始终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不动摇,落实“一票否决”制度;要完善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机制;注重加强宣传引导。

  胡春华特别强调,在推进政府机构改革中,计生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变,坚持计划生育党政一把手负总责不变,坚持“一票否决”制度不变;要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投入到位、落实到位。

  林少春提出,2013年为“落实推进年”,重点抓好几项工作:强化领导责任,坚决落实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制度;完善考核办法,坚决落实计划生育“一票否决’’制度;强力打假治假,坚决查处弄虚作假行为;实行分类指导,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的管理;扎实推进优生健康惠民工程,筑牢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第一道防线;加强信息化建设,建立健全及时有效的动态监测和预警预报机制;提高整体素质,加强人口计生机构和队伍建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