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波士顿连续发生爆炸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一沈阳女孩在波士顿爆炸中遇难

2013年04月17日07:4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一沈阳女孩在波士顿爆炸中遇难(图)]
图为吕令子,本科就读于北京理工大学国贸专业。据楚天都市报
图为吕令子,本科就读于北京理工大学国贸专业。据楚天都市报

  凤凰卫视4月17日《凤凰早班车》节目播出“一中国女留学生在波士顿连环爆炸案中遇难”,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卫视报道,中国留学生周丹伶在波士顿爆炸案中受伤,目前无生命危险。她的同学吕令子不幸遇难。

  杨娟:在这次的波士顿爆炸事件当中,遇难者当中有一名是中国人。那么我们立刻连线特派波士顿采访的记者刘冰莹。最新消息是在波士顿爆炸案当中有一名死者是中国人,详细情况到底是怎么样的?

  刘冰莹:有关中国籍人士的伤亡情况,之前我们根据中领馆证实,有一名受伤的留学生,她的名字叫周丹伶(音)。而刚刚在几分钟之前,我们已经确认了,在死者之中有一名中国人,她是不幸在爆炸中遇难身亡,她就是周丹伶的朋友,叫做吕令子,她就是之前下落不明的、大家寻找的吕令子。吕令子当时是和周丹伶一旦去看马拉松,周丹伶目前是伤势稳定,吕令子不幸身亡,她也是这起案件的第三名死者,也是目前我们所知的唯一一名中国籍遇难者。听到这个消息,我们也是非常的震惊和难过,也向家属表示哀悼。

  有关这起爆炸案,今天美国官方正式将它定义为恐怖袭击。不过目前案情仍然留下了许多谜团,疑点之一就是此前美国当地媒体报导说,有一名沙特阿拉伯籍男子被警方盘查和扣留,并且住所也遭到搜查,但今天波士顿警方否认了这样一个说法,警方也拒绝透露究竟目前有没有嫌疑犯遭到逮捕。另外,今天警方也特别强调,这起爆炸案只有是两颗炸弹,并不是此前所说的多个未引爆装置。今天,案情最大的进展就是警方初步判定爆炸物是在一个高压锅内,外面可能罩着一个黑色外罩。目前这起案件的最大疑团仍然是肇事者是谁、他们的作案动机是什么。FBI和警方也誓言会抓捕凶手,不抓到不罢休。

  吕令子是沈阳女孩 曾在北京理工大学就读

  吕令子是沈阳人,2008年毕业于沈阳东北育才中学,后考入北京理工大学国际贸易专业,如今在美国波士顿大学攻读统计学硕士研究生。她与周丹伶一道去看马拉松比赛,在爆炸后失去联系,截至昨晚发稿时仍无消息。

  东北育才中学教师、吕令子曾经的班主任杨永坤得知后,非常担心自己的弟子,“这孩子特别聪明、朴实,虽然毕业很多年了,但对她的印象还很深,希望她一切安好。”

  吕令子高中时的同学也纷纷发动起来,通过QQ群、微博群、人人网等方式寻找她的消息:“你在哪?你没事吧?不管怎么样,都相信你没事。”

  全家人等你报平安

  “早上6时在美国的亲戚就打电话来了,到现在一直没联系上,这孩子也不打个电话报平安。”昨日下午5时许,沈阳市和平区一民宅内,吕令子的母亲在焦急地等待着女儿的消息。

  吕令子的父亲介绍,得知波士顿爆炸一事后,他们就拨打女儿的电话,可由于当地网络中断,无法与女儿取得联系。从早上开始,一家人试图通过新闻找寻女儿的消息,但一直联系不上自己的女儿,家人很牵挂。

  “孩子怎么样了,有消息没有?”吕令子的姥姥、姥爷在屋子里来回踱步。

  目前,吕令子的父亲已经同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的相关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寻求帮助。(据《沈阳晚报》早前报道)

  四川女孩周丹伶在波士顿爆炸中腹部受伤

  在波士顿爆炸案中受伤的一名中国留学生16日已接受手术,目前仍未完全脱离危险。此外,尚有一名中国留学生在爆炸中失踪。

  据前往波士顿探望的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钟瑞明介绍,15日发生的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中有至少一名中国留学生受伤,目前正在波士顿医疗中心接受治疗。

  钟瑞明说,受伤中国留学生是来自四川的女学生周丹伶,现在波士顿大学念研究生,15日她和同学一道前往马拉松终点附近观看比赛,在爆炸中腹部受伤。

  钟瑞明说,16日早见到周丹伶时,她已经做完一次手术,正准备做第二次手术。他说,由于正在输氧,她无法讲话,但可通过纸笔交流。

  另据波士顿医疗中心外科医生特蕾西·德克特介绍,这名中国留学生伤势严重,目前尚未完全脱离危险。

  与此同时,钟瑞明说,与周丹伶一道前往马拉松终点观赛的波士顿大学同学吕令子目前仍下落不明。他呼吁知道吕令子下落的人与领馆联系,提供消息。此外,使馆正在协助周丹伶的父母办理赴美签证,希望尽快让他们来美探望女儿。(据新华网早前报道/王丰丰) (来源:凤凰卫视)

  相关评论:

  波士顿恐怖袭击 美国如何快速应对

  波士顿恐怖爆炸 奥巴马军事战略严重缺陷

  马拉松终点缘何成恐怖袭击目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