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清远新建楼盘地基下沉17厘米 墙身出现裂缝

2013年04月17日08:3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曹菁 俞丽萍
原标题 [新楼盘地基下沉 墙身现裂缝]

  为清远清新区一居民楼 目前正对地基进行灌浆加固

  本报清远讯 (记者曹菁 通讯员俞丽萍)清远市清新区一幢新建的居民大楼入住不到一年,却整体沉降了17公分,旁边还有大面积的塌陷。昨天,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有施工队已进场,动用机械和技术手段对大楼下沉的地基进行灌浆加固。

  新楼盘下沉17厘米

  在清新区建设路东三街,记者了解到出现下沉险情的楼盘是一排“连体楼”,四栋为一个单位,每栋有七层高。从整体看上去,整栋楼并无明显异样。但是它的四周已被挖得坑坑洼洼,还有施工队在灌浆。原来,这片土地被开发商征用后建成现在的富x家楼盘,征地村民分到了房屋和店铺。然而,住了不到一年时间,大楼的大梁和墙身出现了裂缝。

  在居民的带领下,记者见到一楼的横梁已出现不同程度的爆裂,有些店铺四面的墙身甚至出现了长度介于1~3米之间的裂缝,落地玻璃由于不堪重负,也出现了爆裂。有住户说,这都是因为房子的地基下陷造成的。据专业权威数据显示,大楼至今已下沉17厘米了。

  记者在KJ栋3梯二楼的刘先生家看到,这里虽属低层,却也深受影响。天花板、墙身跟一楼一样,多处有裂缝。不仅如此,连阳台的门也深受影响。“之前很容易就可以关上,现在由于楼房下沉导致门变形,要两人合力才行。”

  据悉,住户们两年前已把大楼质量问题反映至相关部门,但未得到开发商的任何补偿。经相关部门协调后,由开发商、村民共同出资在大楼四周钻探、灌水泥浆加强地基。清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管理股有关负责人透露,“为了公共安全,双方各出资60万先对下沉的地方进行加固保强,后续赔偿问题再商讨。”

  地质勘探:地下有溶洞

  清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质监站刘站长表示,开发商和居民方委托广东省质安监总站进行地质补充勘察后鉴定,这块地底下有溶洞,加上其他客观因素而出现沉降,导致建筑有裂缝。现在已禁止附近楼盘继续施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