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学外国电影情节挟持杀伤前妻 自首称不后悔

2013年04月17日09:00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宋丹
原标题 [成都男子学电影情节挟持杀伤前妻]
  这,不是自我救赎而是自我毁灭

  成都一对小夫妻,结婚后,因为丈夫唐强沉溺网络并时常使用家庭暴力,妻子杜鹃便与其离婚了。

  离婚后,唐强告诉杜鹃,他最爱看《肖申克的救赎》,里面的主人公就是将出轨的妻子杀死后进的监狱。唐强的话让杜鹃惊恐不已,开始躲避唐强,但悲剧还是发生了,今年1月24日,唐强将杜鹃挟持,并将其刺伤。近日,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检察院对这起故意伤害案提起了公诉。

  他自首

  “我把前妻杀伤了”

  1月24日,男子唐强来到青羊公安分局苏坡桥派出所投案自首,“我把前妻杀伤了。”

  那天中午,离婚已有两年多的唐强和杜鹃在苏坡乡某小吃店门口发生争执,后在朋友的劝说下,两人准备到附近的茶坊协商。去茶坊的途中,两人又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唐强突然掏出随身携带的一把美工刀威胁杜鹃,不让她离开。

  在此过程中,杜鹃的手腕被划伤,现场的几个朋友束手无策。唐强供述,刀是他事先就买好的,“去茶坊时已经把刀拿在手上了。”

  随后赶来的杜鹃现任男友李平回忆,唐强当时将美工刀架在杜鹃脖子上,在喊:“不准过来,过来我就杀了她。”李平见到女友被挟持,便和另一朋友冲向唐强,试图分开两人。情绪激动的唐强见状,便在杜鹃的脸和脖子上乱划,杜鹃脸顿时鲜血直流,晕倒在地。

  唐强当即逃离了现场,但他一边跑一边拨打了110,并径直坐车到派出所自首。

  他曾说

  要效仿《肖申克的救赎》

  31岁的唐强和23岁的杜鹃相识于2008年,2010年结婚,同年离婚。杜鹃说,初见时,她便对年轻帅气的唐强产生了好感,当时对方开着一家饭馆,对偶然来吃饭的她一见倾心。

  没想到,结婚后的唐强像变了一个人,放弃了经营多年的饭馆,沉迷在网络世界不可自拔,两人之间不断升级的争吵和家庭暴力,让杜鹃不堪忍受,坚决与其离了婚。此后,唐强骚扰与纠缠不断,有一次争吵后,杜鹃被唐强卡住脖子,晕了过去。“他说他要效仿《肖申克的救赎》里的主人公,杀了我再去坐牢。”时隔多日,说起唐强,杜鹃的语气仍有些惊魂未定。

  唐强常常给杜鹃讲同一个故事,他最爱看一部叫《肖申克的救赎》的电影,里面的主人公安迪就是将自己出轨的妻子杀死后,才进的监狱。唐强说此话时的表情都让杜鹃惊恐不已,为了摆脱唐强的纠缠,杜鹃尽量避免与其见面,并不接电话。

  受伤后

  她用胶带粘住伤口上班

  现在,杜鹃已经回到单位上班,不同的是,她脸上多了一条胶带,用以遮住脸上长长的伤疤。由于伤口长达15cm、深3cm,受伤后的杜鹃面部看上去十分狰狞。

  目前杜鹃已经花了一万多元医疗费,后续治疗需要三万多元,她表示,将诉求唐强进行赔偿。鉴于杜鹃的经济状况,青羊区检察院将向青羊区委政法委申请司法救助金,对其进行刑事救助。

  而拘留所里的唐强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后悔,但他不知道,他对《肖申克的救赎》产生了一个很大的误会,电影里的银行家安迪因为妻子有婚外情,酒醉后本想用枪杀了妻子和她的情人,但是他最终并没有下手。而唐强,将因涉嫌故意伤害,面临刑事处罚。(文中人物皆为化名)

  经典励志电影《肖申克的救赎》

  《肖申克的救赎》中的故事发生在1947年的美国,银行家安迪因为妻子有婚外情,酒醉后本想用枪杀了妻子和她的情人,但他最终没有下手。然而不幸的巧合发生了另外有人枪杀了他的妻子和她的情人,安迪被指控谋杀,并被判无期徒刑。

  含冤入狱的安迪在狱中使用自己的方式进行自我救赎,最终通过挖的隧道到达排污管,再爬过排污管到外面的小河,越狱成功。

  当其狱中好友瑞德获得假释、出狱后,他找到了安迪为他留下的礼物:一沓面值50的美元和一封信,信里面说到关于“希望”的事,也是该电影的主题,因为在狱中瑞德认为“希望”是一种可怕的东西,而安迪证明,“希望”是应该存在的。

  不要忘了,这个世界穿透一切高墙的东西,它就在我们的内心深处,他们无法达到,也接触不到,那就是希望”青羊检天府早报记者宋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