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波士顿连续发生爆炸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波士顿多大学 爆炸案后华裔学生外地家人急寻人

2013年04月17日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波士顿多大学 爆炸案后华裔学生外地家人急寻人(图)]
马拉松选手找到家人后,相拥抱头痛哭。 美国《世界日报》/刘晨懿之 摄
马拉松选手找到家人后,相拥抱头痛哭。 美国《世界日报》/刘晨懿之 摄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波士顿惊传连环爆炸案,死伤惨重,由于连环爆附近有波士顿大学、苏福克大学、塔虎兹大学医学院、哈佛大学、麻省理工、东北(Northestern)、麻省大学波士顿校区等多所大学,关心子女安危的外地华人家长,在爆炸案传出后,急急用手机“寻人”。

  有的一时因手机不通,焦急万分;找到子女的家长,放下心上大石,也都连连嘱咐子女,在案情进一步明朗之前,不要随便外出。

  维吉尼亚州费郡的韩塔米,从有线电视CNN得知爆炸案后,就赶紧用手机联系读波士顿大学大三的大女儿韩洁西,试了几次都没接通,急得像热锅上蚂蚁。还好,女儿在10分钟就回电报了平安,称周一是麻省的历史假日“爱国日”(Patriot Day),她正在图书馆温书而没开机。

  就读东北大学的华裔学生穆祈斤(Eric Muller)说,东北大学距爆炸地点走路只须十分钟,由于学校没课,加上波士顿马拉松是国际知名赛事,同校好友多人前去看热闹,还好,目前并尚未传出有该校学生受伤。

  家住新泽西州的穆祈斤和同学一样,都接到父母打来的关切电话。他说,爸爸提醒他“这几天离那地方远一点”,因为,不知是否仍有尚未引爆的爆裂物。

  波士顿大学即将毕业的梅丁文表示,爆炸发生时正在纽约旅游,“听到马拉松比赛中发生爆炸的消息,吓了一跳”,马上想起自己有位朋友是马拉松比赛的志工,“就抄起电话拨他的号码,可是根本打不通”。

  想确定朋友安危的梅丁文心急如焚,便想到尝试通过更新推特(twitter)来了解朋友信息,“万幸的是他更新了推特报了平安,而且原来在波士顿市中心地带的手机电话信号全部屏蔽”,这也就是电话没有接通的原因,“幸好是虚惊一场”。

  刘璐娜的弟弟也在波士顿读书,当她得知波士顿马拉松终点处发生爆炸惨剧后,急忙给在现场看马拉松比赛弟弟打电话,“当电话那头听到了弟弟响应的声音,才放心了一半”,得知弟弟已经离开事发地。不料不远处的肯尼迪纪念图书馆又发生爆炸,“弟弟平时很喜欢去图书馆的”,刘璐娜又焦急地拨通了弟弟号码,“知道他没事已经在家休息,这才长喘一口气”,并叮嘱弟弟千万不要再出门。

  911恐袭和维吉尼亚理工大学枪击案发生后,各大学对于保护学生安全都有一套应急措施,学生会实时收到校方的安全指示,若事件发生在校内,家长也会收到信息及处置措施。就读哈佛大学法学院的孙捷说,该校距离爆炸点约一哩,但似未受爆炸案干扰,如常运作。(许惠敏、何小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