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去世 > 撒切尔去世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撒切尔夫人葬礼将享受军事荣誉规格 花千万英镑

2013年04月17日09:5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撒切尔夫人葬礼将享受军事荣誉规格 预计斥资一千万英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此时的英国有大批警力部署在伦敦的一处地标性建筑。它并不是白金汉宫,而是泰晤士河畔的威斯敏斯特教堂。因为在这里,暂时停放了一位重要人物的灵柩她就是撒切尔夫人。

  再过几个小时,撒切尔夫人的灵柩将从这里出发,沿着泰晤士河,经过伦敦市中心的皇家空军中央教堂,并在三军仪仗护卫下最终抵达可以容纳2300人的圣保罗大教堂。

  在那里,上百名外国政要,将和包括英国女王和首相在内的英国各界要人一起,送别这位昔日的"铁娘子"。然而在社交网络上,却又另一番声音:有人掀起了反对浪潮,表示要在这一天上街示威,对撒切尔生前的政绩表示抗议。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的葬礼在4月17日伦敦当地时间上午11时开始,葬礼在伦敦的圣保罗大教堂举行,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前首相布莱尔,英国女王维多利亚和爱丁堡公爵以及美国前副总统吉克·切尼和前任秘书长亨利·基辛格等超过2000多名嘉宾都会参加此次葬礼,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也会代表中国政府出席葬礼。

  撒切尔生前说自己“不要国葬”, 表示国葬时飞机低空编队飞行太浪费。而在她逝后,英国首相府称,撒切尔夫人将享有带有军事荣誉的"礼仪葬礼"。

  撒切尔夫人的葬礼将享受军事荣誉规格,同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母亲和戴安娜王妃是一样的。届时,将有海陆空三军超过700名的英军官兵沿路排列在道路两侧,同时其他参与运送棺木的人大多都与当年撒切尔在任时候的福克兰群岛战役有关。届时皇家海军陆战队军乐团将负责礼乐,伦敦台也会鸣炮致敬,大本钟当天也会停止鸣响以示敬意。

  撒切尔去世之后,英国各地反对她的人举行了不少的游行庆祝活动。撒切尔夫人的葬礼预计将斥资一千万英镑,英国当局需要承担部分资金,很多工党议员对此表示不满,当地学生举行示威进行公开的抗议。目前一名叫做多米尼克·弗兰西斯的学生日前发起“玛吉的告别派对”的行动,目前已经得到了3000多人的响应。撒切尔夫人名叫玛格丽特,玛吉是她的昵称。学生们计划在17日撒切尔葬礼当天在圣保罗大教堂外的街道站成一排进行示威。组织者多米尼克·弗兰西斯称他已经做好了被捕的准备。另一些抗议者也宣布要在沿途进行抗议。

  波士顿爆炸案发生后,英国加强了一些安保措施。为了保证17日葬礼的顺利进行,安保投入已经达到了5百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730万元)。撒切尔棺木运送沿途的一些商铺也被告知要移除门前被当做武器的东西,比如垃圾筒、梯子等等。大型活动场所也被告知需要减少路口数量以方便安保人员的部署。

  同时,在当局致商家的一些信当中,警方还要求他们要检查应急设施,保证无线电通讯和监控系统的正常运作。一旦发现有可疑的人,尤其是问奇怪问题或者穿着超厚衣服的人,警方希望商家立刻和他们取得联系。在棺木行进的沿途会有数千名警察站岗。由于金融机构很容易成为示威游行的目标,当局也决定封锁一部分的路段。

  据了解,葬礼仪式结束后,撒切尔夫人的遗体会在伦敦西南部的莫特莱克火化,火化仪式只有家属参加。她的骨灰将被安葬在英格兰切尔西皇家医院坟场亡夫丹尼斯的坟墓旁边。(记者 冯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