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金价狂泻跌破1400美元关口 单日跌幅超9%

2013年04月17日10:2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金价狂泻跌破1400美元关口 单日跌幅超9%]
  单日跌幅超过百分之九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15日报道】

  题:金价跌至两年来最低点

  继金价在两天的动荡中出现近年来的最大跌幅后,这种贵金属的价格15日下跌9%以上,降至两年来的最低点。

  自11日以来,每盎司黄金的价格已下跌200美元以上,是自1974年美国开始黄金期货交

  易以来,两个交易日中按美元计算金价下跌最多的一次。在纽约商品交易所下属的COMEX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15日下跌140.40美元,收于每盎司1360.60美元,跌幅达9.4%。

  期货交易所林恩集团的分析师艾拉·爱泼斯坦说:“这次是哀鸿遍野。”期货交易所的成交量创下纪录。

  自去年10月以来,金价就一直在稳步下跌。随着欧元区债务危机形势逐步稳定,华盛顿的党派之争也慢慢偃旗息鼓,黄金失去了它作为避险工具的光彩。与此同时,随着投资者追求更高的收益,股票等其他资产的吸引力增加。此外,美联储的刺激计划引发的通胀担忧开始消退,使得部分买入黄金抵御通胀的投资者感到失望。

  15日,黄金市场的另外一个传统支撑亚洲的实际需求看上去已经不再那么稳定,这进一步吓坏了投资者。

  金属咨询公司CPM集团总裁杰弗里·克里斯蒂安说:“突然之间,价格就到了1500美元以下,必须要拿出更多的资金。”他说,面对这样的局面,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选择抛售手中持有的黄金,而不是冒险挺过这次价格暴跌。

  15日的暴跌开始于亚洲的交易。中国的增长低于预期,使得人们担心中国和印度世界上最大的两个黄金买家的消费者可能放慢购买黄金的脚步。

  12年牛市画句号?

  【路透社纽约/伦敦4月15日电 】大宗商品15日全线走低,但均不及金银价格跌势惨重,金价触及两年低点,银价重挫11%。金价暴跌令许多投资老手都始料不及。15日跌势超过1980年1月22日所创的之前单日跌幅纪录。

  影响金市的宏观经济因素过去一周并无突然改变,尽管今年在美股等投资上涨之际,多项因素抑制金价上涨。

  最大的疑问是金市12年连涨是否就此告终。金价触及2011年2月以来最低点,自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的涨幅已回吐近半,目前价格较2011年9月所创的纪录高位1920.30美元低约550美元。现在比上述纪录高位低30%,远远超过了被视为熊市标志的20%跌幅。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4月16日报道】黄金价格出现上世纪80年代以来的最大跌幅,凸显出投资者对长达10年的黄金牛市已经终结的担忧。

  黄金市场过去10年的表现非常强劲。自2001年以来,金价猛涨7倍以上,2011年冲高至每盎司1920美元的最高纪录,因为在金融业其他领域动荡不定之际,投资者大举吃进黄金,把它作为一种安全资产。

  但随着对欧元区危机的担忧有所减轻,投资者押注美国经济将会复苏,黄金市场情绪受到了冲击。近几个月,瑞信、法国兴业银行和高盛都曾表示黄金牛市已终结。

  多种因素齐发力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4月15日报道】

  题:金价崩盘的原因

  美国Aurum期权策略公司合伙人托马斯·维蒂耶洛说,黄金价格今天暴跌是由许多不同因素导致的,但追缴保证金的要求或许过度地加大了跌幅,迫使许多投资者平仓。维蒂耶洛仍然看好黄金的长期走势,称目前的行情可能会为投资者创造机会。

  黄金价格今天跌穿1400美元大关,引发了市场的担忧:这种贵金属的大牛市或许已经结束。

  维蒂耶洛今天在本台的《华尔街直播室》节目中说:“这是一个相当猛烈的跌幅,在一夜之间引发期货市场的动荡,许多投资者需要追缴保证金,于是人们平仓。市场上过去有许多被动长期投资者,他们现在已经离开市场。去年买入黄金的绝大多数投资者目前都亏本了,因此他们不得不平仓。”

  当被问到金价下跌是否受到根本性因素的影响时,比如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收紧或者是塞浦路斯危机,维蒂耶洛回答说:“我认为这是多种不同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此前有许多负面观点,因此人们开始紧张起来,长期投资者平仓。受到追缴保证金的压力,这次下跌的幅度过大,有时这是机遇,投机者可以抓住跌幅过大的机会,长期持有。”

  他说:“许多人曾预测金价将涨至1800美元,现在看他们预测得不准。如今,每个投资者都在看跌,因此这或许是一个机会。”

  然而,一些人认为,黄金市场已经发生根本性变化,市场将进入熊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