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精彩开幕

2013年04月17日10:3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精彩开幕]
昨晚,天坛祈年殿灯光璀璨,壮观华美,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在这里举行。本报记者 和冠欣摄
昨晚,天坛祈年殿灯光璀璨,壮观华美,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在这里举行。本报记者 和冠欣摄
▲演员在台上用传统水袖舞生动地演绎出“天坛奖”奖杯的创意由来。
▲演员在台上用传统水袖舞生动地演绎出“天坛奖”奖杯的创意由来。
 
“天坛奖”奖杯在“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现场亮相。
“天坛奖”奖杯在“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现场亮相。

  本报讯(记者 刘可)昨晚,天坛公园祈年殿流光溢彩、嘉宾云集,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人合一·美美与共”开幕式晚会在此精彩上演。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本届电影节组委会主席蔡赴朝,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本届电影节组委会主席王安顺,北京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吉林与中外电影人同庆节日,共同展望世界电影合作发展的美好未来。

  蔡赴朝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中国电影紧跟时代潮流,全面推进产业化改革,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电影产量逐年增长,质量明显提高,显示出勃勃生机与活力。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学习借鉴一切有利于促进电影事业产业建设的有益经验、一切有利于丰富民众文化生活的积极成果、一切有利于提高电影发展水平的先进管理理念和机制,促进中国电影业健康发展、繁荣兴旺。通过北京国际电影节的举办,中外电影加深理解、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实现共赢的前景,将会更加美好。

  王安顺在致辞中向来自全球各地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支持北京电影事业发展的各部门、各单位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北京国际电影节自创办以来,着力打造促进中外电影交流合作、繁荣发展的重要平台,为世界人民了解中国、了解北京提供了新的渠道,也为北京建设“东方影视之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注入了新的活力。北京市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电影节的举办,努力将其办成扩大中外电影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和知名品牌,把电影节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电影盛会、文化盛会、友谊盛会。

  随后,开幕式进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环节。开场舞蹈《天人合一·美美与共》利用祈年殿殿体的精巧构造,把千年沧海桑田和百年光影梦想融为一体,回顾了北京国际电影节创办三年来的难忘瞬间。具有浓郁中国特色、北京风格的舞蹈《梦启天坛》让来自世界各国的电影人充分感受到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激情演奏《我爱你中国》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中国三大男高音”戴玉强、魏松、莫华伦唱响的本届电影节主题歌《我在你的世界里》,将晚会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本届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张丕民、鲁炜、童刚、陆益民,本届电影节评委尼基塔·米哈尔科夫、卡梅隆·贝利、艾维尔·本杰明、杰夫·布朗、姜帝圭、顾长卫、张一白,国内外知名电影人霍克·科奇、迟少艾、塞吉·洛赛克、椎名保、王英伟、李庸观、高醇芳,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出席开幕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