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波士顿连续发生爆炸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公民波士顿遇难 美按“恐怖行径”进行追查

2013年04月17日12:5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一中国公民波士顿爆炸案中遇难 美国按“恐怖行径”进行追查]
  新华网波士顿4月16日电(记者王丰丰 孙浩)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16日证实,美国波士顿马拉松赛爆炸案3名遇难者中包括1名中国公民,另有1名中国留学生周丹龄受伤。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正按“恐怖行径”处理和追查波士顿爆炸案。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官员表示,遇难中国公民的家属不愿公开死者姓名。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将为死伤者家属赴美提供一切必要协助。


  受伤的是来自四川的波士顿大学研究生周丹龄。她15日与同学一道前往马拉松终点附近观看比赛,在爆炸中腹部受伤;16日在波士顿医疗中心接受了两次手术,目前伤情稳定。

  据前往看望的中国同学介绍,他们在重症监护病房见到了两次手术后的周丹龄。她露出一丝笑容,并能简单地说几个词,神志也比先前更清楚。不过周丹龄仍然十分虚弱,探望只持续了几分钟。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告诉新华社记者,使馆教育处已通过电话和邮件发布安全提示,并联络了辖区内各高校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请他们通过网页等最快捷的联络方式,提醒中国留学人员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外出尽量结伴同行,并向新来的同学提供安全资讯和帮助。如发生意外,大家应及时与使馆教育处联系。

  波士顿媒体报道说,爆炸案3名遇难者中的另外两人为年仅8岁的男童马丁·理查德和29岁的女子克丽丝特尔·坎贝尔。176名伤者中一部分伤情危重,有些伤者经治疗后已离开医院。遇难男童理查德的父亲16日证实,爱子因伤势过重身亡,妻子和女儿也身受重伤。

  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在爆炸案后发表的第二次全国电视讲话中说,目前尚未掌握波士顿爆炸案的幕后凶手和犯罪动机,不知爆炸案为美国境内还是境外的恐怖组织策划实施,但美国联邦调查局正按“恐怖行径”处理和追查波士顿爆炸案。

  波士顿、华盛顿、纽约等地16日继续加强警戒,白宫、五角大楼附近加强了安保。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别调查员里克·德洛里耶16日在波士顿说,目前当地没有“其他已知的安全威胁”。马萨诸塞州州长德瓦尔·帕特里克澄清说,与此前媒体报道情况不同,警方仅在案发现场发现两个爆炸装置,并未发现其他未引爆的爆炸物。

  目前,爆炸案调查工作由联邦调查局牵头,当地警方和多个联邦执法机构参与。波士顿警方和调查人员说,案情复杂,调查可能需要较长时间。警方呼吁公众积极提供照片、视频等任何有助调查的线索。

  白宫等公共场所16日下半旗为遇难者致哀。白宫当天发表声明说,奥巴马将于18日前往波士顿,参加为遇难者举行的悼念活动。

  作者:王丰丰 孙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