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新增1例人感染H7N9病例 4患者已康复出院

2013年04月17日14:1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朱蒙雪
原标题 [上海4患者已康复出院 ]
记者 朱蒙雪

  晚报讯 据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昨天通报,本市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回顾性诊断5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截至昨天17时,上海共发现30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其中死亡11例,15例正在隔离治疗之中,4名患者已康复出院。

  新增1例确诊病例情况如下:

  患者张某,男,47岁,上海人。患者4月10日出现全身酸痛、乏力、发热,自服药物。 4月11日因症状未缓解前往市八医院就诊,4月15日被诊断为肺炎,收治入院。 4月15日,经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结果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按照有关要求,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组织市级临床专家组对该病例进行讨论,诊断该病例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患者目前正在积极治疗中。经调查,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有21人,均已实施医学观察,截至目前均未发现异常。

  回顾性诊断5例确诊病例情况如下:

  4月15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接国家疾控中心来函告知,在3月下旬上海报送国家疾控中心的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的病例样本中,检测出4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阳性病例。其中,2例病例的样本中分离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2例病例的恢复期血清抗体滴度呈4倍以上增高。经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组织市级临床专家组对这些病例进行讨论,诊断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这4例病例中,2名患者死亡,2名患者已治愈出院。经调查,4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34人,根据流行病学回顾性调查,均未发现异常。

  4月15日,市卫计委接湖南省卫生部门来函通报,3月16日有1名儿童随父母从上海至湖南省长沙市,3月17日出现流感样症状,在当地医院就诊并采样送国家疾控中心检测,结果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经当地卫生行政部门组织临床专家组对该病例进行讨论,诊断该病例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该患儿已于3月19日随父母返回上海,现已痊愈。接湖南省通报后,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组织专家讨论,确认该病例为本市回顾性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确诊病例。经调查,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9人,根据流行病学回顾性调查,均未发现异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