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学生家长称别让贵族差生进名校 校长:有违公平

2013年04月17日08:53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珠海一家长称别让“贵族差生”进名校引争议]

  该说法在网络上引起争议,不少网友反对把学生分为“三六九等”

  羊城晚报记者 吴国颂

  近日,珠海一名家长在网上发帖,呼吁当地的一所优质学校不应该或者尽量少接纳低素质学生。此言一出,立即引起网上论战。

  家长:发帖抵制“低素质”学生

  珠海香洲第一小学是珠海当地的优质学校,不少家长都希望将孩子送进这所名校。该校周边的学位房价格也早已水涨船高。

  近日,一名学生家长在珠海当地一论坛发帖,呼吁为了保证珠海香洲一小的教学质量,学校不应该或者尽量少接受一些低素质的差生。该家长说,珠海香洲一小是名校,教学质量名列珠海市前茅。但有部分来自所谓贵族学校的素质很差的学生,却因为各种原因挤进了这所学校。该家长认为,这些学生不仅成绩差,还整天调皮捣蛋,甚至打架,影响名校的学风校风。因此,他建议校方少收甚至拒绝接收来自某些贵族学校的差生。

  校长:该家长说法本身有违公平

  该学生家长的一番言论立即在网上引起了争议。不少网友表示,不该把学生分为“三六九等”。

  对于有家长把部分学生归类为“低素质”的说法,珠海一位不愿署名的校长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认为,家长之所以会这样发帖,有可能是因为这所学校里面有些孩子表现不佳,家长认为侵犯了他们的权益。但家长不能排斥他人,教育应该体现公平,称部分学生是低素质,这是不对的。

  但也有学生家长对发帖家长表示赞同。小孩同在珠海香洲一小上学的林女士就说,发帖家长的心情可以理解,因为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好的环境下成长,做为家长对此最有体会。

  另外有家长也说,一些孩子本不属于这个学区,但通过购房等各种方式入学,确实会对该学区的小孩造成入学压力,这其实也是一种不公平。

  珠海一名小学教师陈先生表示,在教学过程中,他也发现家长对部分成绩差、纪律不好的孩子有抵触情绪,主要是担心自己的孩子小,自制力差,怕自己的孩子受其影响。

  网友热议

  当初差生现在也不差

  小小马甲:既然按学区划分的学校,就不应该再区别什么贵族差生不差生吧,贵族的不见得都是差生,没钱的也不见得就不调皮捣蛋喔。

  扣扣妈妈:人之初,性本善!孩子是最最单纯的。

  CMY221:没必要担心,讲真D,每间小学都会有这种调皮学生,管好自己的孩子就行了。

  昊子:当年的好孩子,现在哪?当年的差生,难道给社会负担了吗?据调查,现给国家缴税最多的就是当年的差生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