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蒙冤叔侄国家赔偿有进展 具体赔偿数额未定

2013年04月17日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安徽蒙冤叔侄国家赔偿有进展 具体赔偿数额尚未定]
  张氏叔侄国家赔偿有了眉目

  上午向记者透露与浙江省高院商谈情况 具体赔偿数额尚未定

  本报昨日对蒙冤十年的歙县张高平、张辉叔侄二人前往杭州申请国家赔偿进行了报道。叔侄二人已于昨晚8点返回歙县。今天早上,他们向记者透露,申请国家赔偿已经有了实质性的进展,但他们不愿意透露赔偿的具体数额。

  心情从来没有如此舒畅

  早上8点,记者来到七川村张高平、张辉家中。“昨天可累坏了,歙县、杭州两地跑了一个来回,昨晚8点左右回到家,早早就睡了。今天早上一觉醒来,觉得这十多年来从来没有睡过这么一个好觉。”张高平说。看着早晨的阳光,坐在家门口的凳子上,泡上一杯茶,他冷不丁地笑着问了记者一句:“你看我今天心情还好吧,心情从来没有这么好过了。”

  张高平告诉记者,昨天的杭州之行没有白跑,申请国家赔偿已经有了进展。

  国家赔偿已经有了进展

  昨天,张高平、张辉一行来到杭州,首先给阮方明等代理律师送去表示感谢的锦旗。随后,在代理律师陪同下与浙江省高院合议庭见了面,专门探讨了赔偿的具体事宜。张高平表示,对于申请国家赔偿的具体操作细节,他们已经全权交给了阮方明律师代理。张高平说:“昨天的商讨中,赔偿数额有了一个大致的数字,但没有确定下来前还不能说。”

  张氏叔侄的代理律师阮方明透露,浙江省高院建议他们将需要赔偿的项目列一个细目,以文字的形式提交上去,他们会尽快把赔偿事宜办理好,让叔侄二人重新开始生活。

  昨天才知道曾命悬一线

  昨天,律师们告诉了一个他一直不知道的细节2004年,在他们的案子二审宣判前,关于张辉是判处死刑还是死缓,当时浙江省高院内部一直有一个争论,不少人认为应该维持杭州市中院的原判,判处死刑。但在争论了很长时间后,最终还是判了死缓。

  第一次听说这个细节的张高平,昨天中午在餐桌上心里就像打鼓一样,“怦怦怦”地跳了好长时间才平静下来,张辉更是筷子没有动过一次,呆呆地望着满桌子的菜没心思吃。因为听说这个细节后,他们才知道自己曾经命悬一线,“如果当时张辉被执行了死刑,我一个人在监狱里无论如何也没有动力去申诉,就算后来能够申诉成功,还了清白,我们叔侄俩也不可能一起回到家中。”

  真的有冤屈就不要认命

  昨天,阮律师还告诉张高平,说他们的名字是可以载入中国司法史的。虽然当时他并不知道阮律师这句话的含义,但他从回来之后,社会各界对他的关注,能够隐隐地感到自己成功地洗刷了冤屈,在社会上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张高平说着,从屋里拿出一大捆材料,原来自从叔侄二人返回老家后,全国各地很多正在申诉案件的人给他们寄来了信,在信件中述说自己遭遇的冤屈。甚至有很多人专门带着申诉材料跑到他家中,希望张氏叔侄能够传授一些申诉冤屈的“成功经验”。张高平说,对于这些前来寻求帮助的人们,他们虽然感到无能为力,但张高平还是用自己的经验建议他们:如果真的有冤屈,就不要认命,不能放弃申诉的权利。

  开始准备恢复正常生活

  张高平表示下一步准备恢复正常的生活。“这几天有几个电视台打电话让我去做节目,我也给推掉了,我希望赶紧让生活恢复到正常状态,赶紧把工作落实了。”

  张高平说,这几天,他在托人打听如何在县城申请一条乡镇之间的客运专线,需要什么手续,以及要花多少钱。如果线路批下来,他准备和张辉每人买一辆中巴车跑客运。虽然张高平的驾照已注销,但他表示如果驾照短时间内拿不到,他将雇一个驾驶员为他开车。(特派记者 李磊/文 马启兵/摄) (来源:合肥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