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警方捣毁一特大制售假烟团伙 涉案超四千万

2013年04月17日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浙江警方捣毁一特大制售假烟团伙 涉案超四千万]
  中新网绍兴4月17日电(见习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倪永灿)近日,浙江绍兴上虞警方在一起毒品案件中获取线索,捣毁一横跨浙闽粤三省的特大制售假烟团伙,抓获嫌犯38人,涉案金额超过4000万。

  2012年6月,上虞警方受理了一起假烟纠纷案,报警人张老太称将自家的两条烟去当地某烟酒收购店变卖时,却被对方“检验”后告知是假烟。

  “这两条香烟是从正规渠道购买的,不可能有假。”张老太怀疑是收购店老板在“验货”中做了手脚。

  当民警与烟草部门工作人员要求对其香烟检查时,店老板却闪烁其词,面有难色。果然,警方在该店内查获17条假烟,并调查了与之相关的4家烟酒收购站,均存在销售假烟的行为,5名犯罪嫌疑人就此落网,但假烟来源仍然是谜。

  今年1月,在办理一宗吸贩毒案件时,上虞警方无意中发现嫌犯李某住处有4条“和天下”高档香烟,与其日常生活环境不相符,民警怀疑系盗窃所得。但经进一步审讯,李某交代这4条烟系假烟,是从当地一福建人手中购得。

  结合之前获得的线索,上虞市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烟草部门对该案全面展开调查,经过近3个月的线索摸排,一条横跨浙闽粤三省的假烟贩卖团伙链条逐渐浮出水面,其主犯之一的何某很快进入了警方视线。

  为保证抓捕工作到位,3月29日,在公安部经侦局的统一指挥下,浙江、福建、广东三省公安同时发起收网行动。当天下午5时20分,警方在上虞东关街道高田头村某小店内,将正在打麻将的何某抓获。

  截至4月15日,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8人,刑事拘留13人,打掉生产型团伙2个,销售型团伙5个,捣毁仓储窝点5个,销售窝点5个,查获大批中华、利群、红双喜、芙蓉王、白沙等假冒卷烟及原材料烟丝,以及各类制假设备,涉案金额达4000余万元。

  17日,记者自上虞警方处获悉,这是一个以亲属、老乡等家族成员为主体的销售假烟团伙,它集采购、物流配送、仓储于一体,团伙销售网络遍及中国多个省份和地区。其中,何某正是负责浙江境内假烟销售的主要犯罪嫌疑人。

  一名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何某交易用的银行账户进出交易数目不大,但每月交易次数却相当惊人,最高纪录达40多次,且多处交易记录与警方掌握假烟交易线索相符。“犯罪分子规避打击的手段十分狡猾。比如在快递单子上,每次的寄件人都不一样,且无一例外都是化名,按图索骥根本找不到人,这给案件侦破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此外,该团伙成员在贩售过程中,多以上门兜售方式对街面小店、路边饭店实施推销,并以小额邮政寄送方式进行交易,令人吃惊的是,这些假烟经几轮转手,暴利可翻至少10倍。

  经审讯,警方得知,何某今年47岁,是福建省云霄县人,2006年来到上虞。对于他,当地村民并不陌生,“大家都知道他是卖假烟的。”

  有知情人透露,最初,何某的假烟会通过货车或客车捎带运到上虞,后来随着打击假烟销售风声趋紧,何某改由快递寄送假烟。“那些包裹上虽然写着"茶叶"字样,但实际上都是各种各样的假烟,且以假中华香烟为主。”

  目前,该案件正在深入调查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