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波士顿连续发生爆炸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波士顿炸弹高压锅造 为加大杀伤力塞钉子钢珠等

2013年04月18日03:51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一名中国女孩遇难 炸弹用高压锅造]
一名中国女孩遇难 炸弹用高压锅造
炸弹用高压锅制成,内装钉子、钢珠、黑火药等。一共两枚炸弹爆炸。一枚炸弹用高压锅制成,藏在背包里。为了杀伤力更大,还塞了钉子、钢珠等。另一枚炸弹也被装在一个金属容器中,目前尚不明确是否也是高压锅。
    炸弹用高压锅制成,内装钉子、钢珠、黑火药等。一共两枚炸弹爆炸。一枚炸弹用高压锅制成,藏在背包里。为了杀伤力更大,还塞了钉子、钢珠等。另一枚炸弹也被装在一个金属容器中,目前尚不明确是否也是高压锅。
4月16日,两名调查人员将爆炸现场的碎玻璃和废弃物标上数字。目前,警方忙于筛选2000多条调查建议和网络上海量图片和视频片断,以便破案。
  4月16日,两名调查人员将爆炸现场的碎玻璃和废弃物标上数字。目前,警方忙于筛选2000多条调查建议和网络上海量图片和视频片断,以便破案。

  16日,波士顿恐怖袭击案第二天,当全美星条旗低垂,哀悼遇难者时,一个不幸的消息也传来,3名遇难者中,有一名去年刚来波士顿留学的中国女孩,至此,在这次震惊世界的恐怖事件中,中国公民一人遇难、一人受伤。全部伤者当天增至183人。

  路边黄色背包突然爆炸

  案发第二天,调查人员也初步揭开了两枚炸弹的真面目一枚是用高压锅、火药和钉子制成,另一个虽不能完全确定,但也是类似装置。

  爆炸发生后,调查人员在现场附近一栋建筑物的屋顶上,发现了一个高压锅的盖子。调查人员后来发现,在马拉松赛终点线附近爆炸的炸弹,正是被安装在这个高压锅里。

  16日,FBI新闻公报称,15日爆炸的两枚炸弹,一枚被放在一个高压锅里,并藏在背包中。爆炸后的残片显示,制造这枚简易炸弹的凶手在锅里放了钉子、钢珠等材料。

  英国媒体刊出的视频截图显示,爆炸发生前,一个黄色背包被丢在路边,靠着人行道栅栏。栅栏的另一边,则站满了为运动员欢呼的人群。而随着烟雾腾起,四周人群立即倒地。

  高压锅炸弹极易制造

  FBI的公报称,另一枚炸弹也被安装在一个金属容器内,但目前尚不能明确是否也是高压锅。

  美国媒体援引一名调查人员的话说,现场还发现电路板的一部分,可能被用做引爆装置。另一名调查人员称,“高压锅炸弹”可能被设计成定时装置。目前,在现场发现的大量爆炸物残片已被搜集起来,送往FBI在弗吉尼亚州的国家级实验室。据悉,炸弹专家们将重新组装这一爆炸装置。

  美国媒体报道称,在网上也很容易就能搜到将一个高压锅做成一枚炸弹的“指南”一口锅、一些爆炸物、一个简单的引爆装置以及铁钉、钢珠等。

  《华盛顿邮报》援引专家的分析称,如此简单的炸弹,如此常见的材料,使得辨明凶手身份的工作变得更加复杂。

  16日,白宫等公共场所降半旗,为遇难者致哀。

  另据报道,美国警方16日证实,一封寄给国会参议员罗杰·威克的信件查出含有致命生物毒剂成分。联邦调查局等机构已介入调查,暂时没有发现这一事件与前一天发生的波士顿马拉松爆炸袭击关联。(百千)

  追凶

  警方盼民众提供更多线索

  波士顿警察局局长艾德·戴维斯认为,连环爆炸袭击留给波士顿警方的是“该局历史上经手的最棘手犯罪现场”。

  警方忙于筛选2000多条调查建议和网络上海量图片和视频片断。不过,他们还是希望公众伸出援助之手,提供更多的线索和图片。

  掌管联邦调查局波士顿办公室的特工里克·德斯劳瑞尔斯的判断是:“有人知道谁实施的爆炸。来自社区的合作将在调查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德斯劳瑞尔斯希望公众能够报告谁曾说过以马拉松赛事为目标或者曾显示对爆炸物的兴趣。德斯劳瑞尔斯提到,如果有市民看到有人携带异常沉重的黑色包裹,并在袭击的那段时间露面时,请尽快告知。

  美国媒体称,当前,有关谁制造了大规模破坏,是单独行动或是集体行动的问题,仍是一个巨大的谜。不过,情报界倾向于“独狼”发动了此次袭击。

  众议员、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迈克尔·麦考尔表示:“我们真的不清楚这次袭击是来自国外或者国内的威胁。我们也不明白这是土生土长的恐怖分子干的还是范围更广的阴谋。”(物语)

  伤亡

  3名遇难者,1名8岁男童、一名29岁女子,一名中国女孩。183人受伤,至少13名伤者被截肢。

  疑犯

  截至发稿时,追查一直在进行,但仍没有任何可靠的线索,FBI已经向公众求助,寻找犯罪线索。目前,没有任何迹象显示袭击案有国际恐怖主义背景,也没有拘押任何人。

  调查

  从爆炸现场找到的证物已经被送到FBI的实验室,专家们将重新复制爆炸物,以便调查。

  安保

  波士顿市区加强立体化安全保卫,国民警卫队员和警员在机场、火车站、地铁站、公交车站等地全副武装巡逻。高强度安保将持续几天,尤其是因为奥巴马定于18日访问波士顿,参加追思活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