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俄罗斯吸取波士顿教训加强安保

2013年04月18日04:5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吸取波士顿教训 英俄加强安保]
  美国东部城市波士顿15日马拉松比赛遭遇连环爆炸袭击,引发对体育赛事的安全保卫的关注。

  英国政府16日说,伦敦马拉松赛将于21日如期举行。伦敦警方将在赛前检查安保措施是否到位。俄罗斯方面同一天说,鉴于俄罗斯将举办索契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俄方将吸取波士顿马拉松的安保教训,6月1日开始强化安保。

  示团结

  伦敦马拉松赛是全球6大马拉松赛事之一,途经伦敦多个地标建筑,包括泰晤士河上的塔桥、议会大厦和白金汉宫。比赛预计将吸引3.6万名参赛者和50万名观众。

  美联社评述,长久以来,伦敦是恐怖分子袭击目标之一。波士顿马拉松赛刚刚遭遇惨剧,本届伦敦马拉松能否如期举行颇受关注。

  英国体育大臣休·罗伯逊16日说,伦敦马拉松将如期举行,以证明“我们并没有被这种(袭击)行为吓倒”,“最好的回应方式是周日举行马拉松,让人们上街庆祝这一赛事,就像以往一样。”

  “这是我们经过权衡作出的决定,”他说,“我们绝对有信心,能保证赛事安全。”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哈里王子将按原计划为伦敦马拉松优胜选手颁奖。多名安全部门人员说,除非情报显示哈里王子或赛事面临直接威胁,否则让他取消颁奖计划将“不可想象”。

  不松懈

  英国内政大臣特蕾莎·梅16日会晤安全部门官员,商讨马拉松赛安保方案。

  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说:“我们已经采取严密安保措施……但鉴于波士顿发生爆炸事件,警方和赛事组织者必须谨慎地再次审查安保方案。”

  波士顿爆炸袭击事件发生前,伦敦警方已经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原因是前首相玛格丽特·希尔达·撒切尔的葬礼定于17日举行。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预定出席葬礼。另外,英方邀请了大约200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代表以及一些国际机构人士,安保压力不言而喻。

  撒切尔夫人执政期间素以作风硬朗著称,她制定的一些国内政策受到很大争议。反对者批评她压制工会、加剧贫富分化。警方担心极左翼人士、北爱尔兰分离主义势力和对撒切尔心怀恶意的人可能在葬礼上制造事端。警方说,如果出现安保预案中的最严重情况,警方将向军队求援。

  敲警钟

  波士顿爆炸袭击事件也为俄罗斯敲响警钟。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定于8月10日至18举办世界田径锦标赛,黑海度假胜地索契明年2月将举办冬奥会。

  俄罗斯田径联合会秘书长米哈伊尔·布托夫16日说,他们将与波士顿马拉松组织方取得联系,了解后者在安保方面出现哪些漏洞,从而吸取经验教训。

  联合会主席瓦连京·穆特科说,波士顿爆炸事件表明,户外赛事安保措施还存在许多“问题”,这件事恐怕会“激励”恐怖分子“效仿”。

  他说,尽管田径世锦赛将在室内举行,莫斯科安全部门已经“准备好应对所有紧急情况”。

  俄罗斯内政部当天晚些时候发布声明,从6月1日起,“将在索契市强化安保措施”。

  今年1月至2月,一些测试赛在索契举行。部分参赛者对主办方严格的安保措施颇有微词,抱怨安保人员手持冲锋枪巡逻以及证件查验程序繁琐。索契冬奥会组委会主席德米特里·切尔内申科2月告诉媒体记者,这些安保措施都将用于冬奥会。

  去年5月,俄罗斯安全部门宣布,挫败一起针对索契冬奥会的恐怖袭击阴谋,抓获3人,查获大批武器。

  索契位于黑海之滨,邻近北高加索地区,迄今没有遭遇过恐怖袭击。美联社报道,从车臣共和国到邻近区域,北高加索地区非法武装活跃,暴力和恐怖事件频发。索契2007年获得2014年冬奥会主办权后,一些人士警告,奥运会场所可能遭遇恐怖袭击。(杜鹃)

  作者:杜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