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韦斯去世 > 查韦斯去世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委内瑞拉选后示威冲引发冲突 马杜罗指美国策划

2013年04月18日04:5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委内瑞拉选后示威冲引发冲突 马杜罗指美国策划]
  委内瑞拉反对派15日起在全国多地发起反政府示威,抗议总统选举结果,引发冲突,官方报告7人死亡、61人受伤,135人被捕。

  当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指认美国策划集会和支持反对派。反对派领导人恩里克·卡普里莱斯宣布暂停原定17日的街头游行,呼吁政府开启对话。

  多地示威

  数以千计反政府示威者15日起在首都加拉加斯和多个州集会,指认马杜罗阵营窃取选票。政府支持者同样举行集会声援马杜罗。

  外交部长埃利亚斯·豪亚说,一名45岁男子15日晚在加拉加斯郊区巴鲁塔集会支持马杜罗时遭到不明身份人员开枪,同行的一名44岁妇女遭袭受伤。

  按照豪亚的说法,两人高呼支持马杜罗获胜的口号时,一辆反对派支持者驾驶的汽车经过,有人向两人开枪射击。豪亚指责反对派制造“法西斯式暴力”。

  委内瑞拉政府官员指责多伙反对派示威者在国家选委员会主席蒂比赛·卢塞纳的住所外聚集,并且袭击执政的统一社会主义党多处办公地点。

  美联社报道,一些政府支持者乘坐摩托车携带武器,威胁袭击反对派示威者。

  指美策划

  马杜罗16日指认美国策划反对派暴力示威。

  美国政府16日拒绝承认委内瑞拉总统选举结果。美国国务院说,委内瑞拉需要全面重新计票和进行调查,难以理解选举委员会在没有重新计票的情况下确认马杜罗获胜。

  马杜罗随后以全国电视讲话形式加以反驳:“美国驻委大使馆资助并领导了所有这些暴力行径。”

  他指责反对派袭击官方开设的诊所、超市和选举委员会主席卢塞纳住所。

  马杜罗15日晚宣布,他已经在安放已故总统乌戈·查韦斯遗体的加拉加斯军事学院与新成立的“反政变”指挥部成员会面。

  马杜罗16日说,他不会允许反对派17日在加拉加斯游行。

  稍早时候,卡普里莱斯宣布取消这场游行。

  呼吁对话

  面对政府强硬姿态,卡普里莱斯16日呼吁对话。

  卡普里莱斯说:“我们准备与政府展开对话,以便危机可以在不久之后结束。(然而)直到现在,我没有听马杜罗先生提出任何解决问题、帮助委内瑞拉走出这场危机的方法。”

  法新社报道,内政和司法部长内斯托尔·雷韦罗尔当天发表电视讲话,指认卡普里莱斯犯下多起罪行,包括“造反”。

  安全分析师亚当·伊萨克松说,紧张局势升级增加了政府逮捕反对派领导人的可能。同时,他更关注针对反对派和政府支持者的暴力事件。

  一些分析师认为必须打破眼下僵局。委内瑞拉中央大学社会学教授伊格纳西奥·阿瓦洛斯说:“我们可以认为总统就是马杜罗,在某种意义上,他的合法性基础变弱了。但马杜罗必须从现在就开始执政,以削弱反对派对他不合法的指责。”

  按计划,马杜罗定于19日宣誓就职,完成查韦斯余下任期至2019年。

  21岁的阿林恩·罗哈斯说:“我们应该冷静,他们的所作所为是怂恿对抗,而不是寻求和平。委内瑞拉非常分裂,人们心里充满怒火和仇恨,这非常危险。”(史先振)

  作者:史先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