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波士顿连续发生爆炸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沈阳遇难女孩小学班主任:她是才女 作文写得好

2013年04月18日07:51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原标题 [小学班主任:希望孩子在天堂还像精灵一样快乐]

  “这孩子学习特别好,但这还不是我最喜欢她的地方,我最喜欢的是她的性格,她很有上进心,善于思考,为人和善,心理很健康,这也得益于父母对她的教育,她像精灵一样。 ”

  昨日下午,记者辗转联系上了“沈阳女孩”小学时的班主任丁老师。

  4月16日晚,正在家中休息的丁老师从在东北育才中学读书的学生那儿得知消息,波士顿马拉松赛现场发生爆炸案,受害者当中,有一名失踪的中国留学生是东北育才中学的学生,“那个学生说,同学都听说了,我当时心里就一紧,这名字我太熟悉了。”

  当晚,为下落不明的“沈阳女孩”担心不已的丁老师辗转反侧,一夜未眠,“但当时我并没有往坏处想,我想这么好的孩子上天会保佑她平安无事的。”昨日中午,距离事件发生已经30多个小时了,心一直揪着的丁老师上网搜索“沈阳女孩”的最新消息,当看到女孩已经不幸遇难时,丁老师伤心得几乎说不出话,“孩子实在太可怜了,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呢……”

  丁老师回忆着1999年的一天,刚满10岁的“沈阳女孩”由别的学校转入丁老师所带的三年级的一个班级,“这孩子真的很招人喜欢,对老师同学都很有礼貌。”

  不久丁老师便发现,“沈阳女孩”是个小才女,“她钢琴弹得特别好,又爱读书,所以在班里显得很出色。”丁老师记忆最深刻的,是“沈阳女孩”写的一手好作文,“别的孩子总是因为写不出作文苦恼,而‘沈阳女孩’写起作文来总是刹不住闸,当时她妈妈也说,孩子描写能力很强,很小的事情她都能写出好几百字,可能因为她书读得多。”

  从三年级到六年级小学毕业,“沈阳女孩”一直在丁老师的班上,“这孩子学习特别好,但这还不是我最喜欢她的地方,我最喜欢的是她的性格,她很有上进心,善于思考,为人和善,心理很健康,这也得益于父母对她的教育,她像精灵一样。”

  2002年,“沈阳女孩”小学毕业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东北育才中学,“当时我们年级组有400多名学生,东北育才中学在我们学校只有18个名额,这其中就有她。”毕业时,丁老师望着可爱乖巧又善于思考的“沈阳女孩”想,这个像精灵一样的女孩肯定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我当时想,她长大了做律师、法官都没有问题,她很优秀。”

  2004年,已经就读于东北育才中学的“沈阳女孩”和几位要好的同学一起回学校探望当年的班主任丁老师。“两年没见,孩子长高了,还像以前一样活泼可爱。”但丁老师怎么也没想到,这竟是她和“沈阳女孩”的最后一面,“后来听说孩子大学毕业后去了波士顿留学,我知道她一直都这么优秀,将来肯定是个有出息的孩子,但我怎么也没想到她竟然出了事……”丁老师在电话中几次哽咽。

  由于几次搬家,丁老师没有找到“沈阳女孩”当年毕业时的照片,“我看到了她网上的照片,气质和小时候一样,没怎么变化,希望孩子在天堂还是像精灵一样快乐……”

  本组稿件由辽沈晚报记者 刘晓吕洋 高舒园 采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