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晋三将赴俄罗斯力推“经济外交”

2013年04月18日08:1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安倍晋三将赴俄罗斯力推“经济外交”]
  【日本《朝日新闻》4月17日报道】在安倍首相本月底访问俄罗斯时,将有日本大型企业领导人等人士组成的经济使节团随行。此举旨在加强安倍政权倡导的“经济外交”,并推动日本企业前往俄罗斯发展。双方还在协调在日俄首脑会谈期间由日本国际协力银行与俄罗斯政府基金签署备忘录。

  使节团的成员包括近50家企业的高管。他们将与首相同行,并在莫斯科参加由俄罗斯主权基金举行的日俄企业人士会谈。日方企业希望获得俄罗斯能源、农业和医疗等领域的合同。

  作为经济发展战略的一环,安倍政权希望通过经济合作和促进基础设施出口,加强经济外交。在此次访问俄罗斯之前,首相官邸主导组建了这一经济使节团。以加强经济关系为契机,政府还试图寻找北方领土(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本网注)谈判的切入点。

  【《日本经济新闻》4月17日报道】安倍晋三首相本月底访俄时将推出的日俄经济合作概要内容已经明确。日俄双方将签署备忘录,由日本双日公司向俄方提供热电供电设备,日俄还将研究建立数亿美元至十亿美元规模的共同基金,援助日本企业赴俄直接投资。在能源领域之外,双方还将建立新机制,加强医疗、食品等领域的民间经济交流,为实现北方领土问题的进展而营造氛围。

  首相将于本月28日出发,29日与普京总统进行会谈。在访俄和其后访问中东时,将有以经济团体联合会成员企业为核心的大批企业高管随行,人数多达空前的50至60人。首相的意图是:“日俄关系是最具潜力的双边关系,在能源领域之外也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共同基金的构想就是为了拓展经济合作领域而准备的。

  此外,在靠近北方领土的俄罗斯远东地区,如果日本企业能够更多进入医疗和食品领域,也可以加深当地民众对日本的理解。

  以经济合作为中心,中国的企业和工人正在流入俄罗斯远东地区。俄罗斯希望日本企业参加远东开发可以对中国形成牵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