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媒:欧盟欲调查华为中兴 称受其中国政府补贴

2013年04月18日08:47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 [路透社:欧盟欲对华为中兴“下手”]

  参考消息网4月18日报道 欧盟外交官4月16日说,尽管欧洲电信设备制造商并未提出申诉,欧盟主管贸易事务的官员仍将寻求欧盟国家支持对中国制造商——华为和中兴公司展开调查。

  据路透社4月16日报道,欧盟委员会一直在收集证据,为可能对华为和中兴提起的诉讼做准备,诉讼理由是中国政府提供的补贴让这两家公司通过压低价格来和欧洲公司抢生意。

  欧盟通常是在公司提出申诉的情况下展开贸易调查,但是了解内情的人士透露,包括爱立信、阿尔卡特朗讯以及诺基亚西门子在内的欧洲制造商一直拒绝与欧盟委员会合作,因为担心中国会采取报复举措,不让它们进入发展迅速的中国电信市场。

  这让欧盟负责贸易的委员卡雷尔·德古特可以选择要么不去管这件事,要么由欧盟委员会自己采取行动,展开调查。

  欧盟外交官说,支持在贸易问题上对中国采取强硬立场的德古特近期会在都柏林举行的一次会议上采取不同寻常的举动,就这个问题试探欧盟国家贸易部长的意见。

  报道称,欧盟2012年的一份内部报告建议,应该对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采取行动,因为它们在移动网络领域越来越占据主导地位,进而对欧洲的安全及本土企业构成了威胁。

  欧盟国家对华为的看法存在分歧,英国和荷兰支持这家公司,因为它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其他国家则对中国公司打入敏感行业的做法持更为谨慎的态度。

  德古特今年2月曾说,在移动电信网络方面存在“极大的安全隐忧”。他说,美国和澳大利亚实际上已经将华为拒之门外。

  欧盟成员国也存在国家安全方面的担忧。2012年,德国就不准华为向该国一个全国性的学术研究网络提供基础设施。

  华为否认得到了有违公平原则的补贴,并坚持说自己的优势来自于低成本的制造和创新。它还说,自己遵守国际法规,并坚称其产品是可靠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