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波士顿连续发生爆炸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截获两封寄给政要的“毒信” 信件来自同一地

2013年04月18日08:5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国截获两封寄给政要的“毒信” 信件均来自同一地点]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特工处一名发言人证实,美国东部时间16日,北京时间昨天,白宫截获一个邮寄给总统奥巴马的邮件,含有可疑物。华盛顿警方也证实,当天还截获了一封寄给美国密西西比州共和党参议员罗杰·威克的信,这封信也被检测出含有可疑物,经过初步检测可疑物质是被称为"最可怕的生物武器"的蓖麻毒素。

  FBI证实,邮寄给奥巴马和之前邮寄给参议员的信件中都含有蓖麻毒素,也都写了这样的一句话夹杂在信里:看到一个错误而不去揭露它,就是在不断的成为这个错误的一个沉默的同伙。蓖麻毒素它是一种剧毒,一小滴的蓖麻毒素就足以使一个成人毙命,吸入蓖麻毒素会引起呼吸困难,如果说不慎进入到呼吸道即使含量微乎其微仍然会使人致命,蓖麻毒素可以从蓖麻籽中自然提取。

  目前从华盛顿的国会到白宫都出现蓖麻毒素恐慌,原因是不知道下一封信含有蓖麻毒素的信封出现在哪里。因为投毒的人在暗处,政府机构和官员都在明处,虽然这些信件根本不可能抵达议员或者奥巴马总统的手中,但是一而再的发现这样的信件也确实让执法部门还有奥巴马的特勤人员丝毫不敢放松警惕,警方的初步调查显示,寄给奥巴马还有参议员的信件有关联,两封信的邮戳显示他们都是从同一个地方寄出的,警方怀疑投毒人写了很多的信件给议员们。

  两封投毒信中都有这样一个字条:看到一个错误而不揭发它就成了延续错误的帮凶,信的落款都是我是KC,这句话是美国政治候选人、政治广告的一个结束语。目前还不清楚投毒者是谁或者是哪个组织。投毒人非常喜欢和政府还有执法部门玩这种捉迷藏,还有政治文字游戏,拿目前调查人员的话来说,投毒人想的就是我知道你住在那儿,但是你却不知道我是谁。这两起投毒事件也让人马上想到,在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之后,带有炭疽菌病毒的信件,多数出现在美国的邮局、新闻机构还有美国国会的办公室当中,造成了5人死亡多人生病,联邦调查局最后发现,投毒的人是一个在政府实验室工作多年的科学家,之后这位科学家在2008年自杀身亡,警方目前调查表示会以最快的速度找出投毒的人。

  说到蓖麻毒素,其实历史上曾有利用蓖麻毒素暗杀的先例。1978年,逃往西方的保加利亚诗人、作家乔治·马可夫在英国一个巴士站等巴士时,他的大腿被一名男子的雨伞刺中。当晚他出现了发高烧的现象,被送医院后三天后死亡。法医在他的腿上发现了一粒金属小珠,上面有微量的蓖麻毒素。这也是当年沸沸扬扬的"雨伞谋杀"事件。

  此次美国总统与部分议员收到含有蓖麻毒素邮件,是否会引起美国国家安全层面机构的高度警惕,奥巴马政府又该如何应对?(记者孙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