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推荐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电台世界地球日:美丽中国 倾听世界的声音

2013年04月18日11:18
来源:北京广播网
原标题 [北京电台世界地球日:美丽中国 倾听世界的声音]

  北京电台世界地球日特别节目“美丽中国—倾听世界的声音 ”

  连线驻外记者、科考队员、环保专家

  全球视角关注环保热点话题

  北京电台推出“世界地球日”连线地球音视频直播特别节目

  美丽中国—倾听世界的声音

  4月22日将迎来第44个“世界地球日”,北京人民广播电台集合新闻广播、外语广播、交通广播、体育广播4个专业广播和北京广播网当天将共同推出“世界地球日”连线地球音视频直播特别节目“美丽中国——倾听世界的声音”。

  节目分为4个时段,分别于“世界地球日”当天9:00—10:00新闻广播、12:00—13:00外语广播、16:00—17:00交通广播、18:00—19:00体育广播四台接力播出,围绕“干净的水 干净的空气”“从我做起,点滴之处不忘环保”“触摸极限——聆听地球的声音”“健美中国 健美中国人”四方面主题展开,将电话连线身处英国伦敦、德国柏林、美国洛杉矶、沙特利雅得、加拿大多伦多、俄罗斯索契等地的新闻机构记者、环保公益人士,介绍所处国家如何应对不同历史阶段的环境挑战,了解世界各国在破解大都市发展瓶颈中的独特经验;采访南北极科考队员、珠峰登山队员、“蛟龙号”设计人员感受如何在生活中爱护动植物、珍惜陆地环境,期间还将穿插名人访谈录音和直播间嘉宾点评,并辅之以听众和网友的短信、微博、微信的语音互动,倾听世界各地关于环保的新做法、新观念和他们关于环保的见解,以全球视野,关注人类生存环境,多角度展现人类治理环境污染的智慧和决心。北京广播网、DAB数字多媒体将同步音视频直播特别节目,北京广播网菠萝台“我爱地球”频道全力推广。

  “世界地球日”活动起源于美国,是一项世界性的环境保护运动。1970年4月22日,美国首次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地球日”活动,呼吁创造一个清洁、简单、和平的生活环境。这次活动,也是人类有史以来第一次规模宏大的群众性环境保护运动。我国从20世纪90年代起,每年4月22日都举办“世界地球日”活动,今年的主题是:多样的物种,唯一的地球,共同的未来。

  2012年,北京电台首次整合9个专业广播及北京广播网、DAB手机等播出资源,倾力打造了长达11个小时的“世界地球日”特别节目——《“地球日”连线地球》,包括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及美、英、日本、俄罗斯、德国、法国、加拿大等51个国家的驻华大使通过北京电台向公众传播了环保理念,这是中国新闻媒体中首次开创性的在同一天集中播出了51位驻华大使的主题专访。节目同时介绍了世界各国环保经验,突显了中国首都广播媒体与世界一起保护地球美好家园的愿望、信心和行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党的十八大报告,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要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北京市长久以来围绕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今年更是将生态文明建设和城乡环境建设放到了非常重要的位置,将完成36万亩平原造林任务。北京市的这些工作当天的节目中都会有所涉及。此次特别节目继续邀请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作为 “世界地球日”连线地球音视频直播特别节目“美丽中国——倾听世界的声音”节目的指导单位。同时,还得到了长期以来热心环保事业、关注生态环境的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4月22日当天,我台除了四个专业广播接力直播外,城市服务管理广播也将在《问城时间》、《七点早新闻》等多档节目中谈环境治理、水污染、垃圾处理等环保问题,音乐广播将播出“我们热爱地球”东京音乐会的实况,文艺广播《环球旅行家》节目将邀请骑行达人讲述绿色环球出行经历。

  此外,为进一步扩大本次“世界地球日”特别节目的影响,BBC英伦网、联合国电台中文网将同步直播本次特别节目,澳洲广播电台中文网、美国洛杉矶1300电台和新西兰华人之声电台也将安排播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