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可能发射导弹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媒披露金正恩的顾问们

2013年04月18日12:01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 [日媒披露金正恩的顾问们]

  【日本《外交学者》网站4月17日文章】题:金正恩的下属(作者 亚当•卡思卡特)

  从年轻的金日成上世纪40年代被苏联军事将领团团围住以来,如今的朝鲜领导人比任何时候都更依赖顾问。金氏家族下面的顾问和官员在朝鲜可能不扮演公开角色,但他们明显影响着平壤的政策制定与实施,至关重要,应当为人所知。那么他们是谁?他们是如何改变朝鲜的管理、治国、文化和外交策略的?

  张成泽、金敬姬和家人

  在韩国,关于张成泽、金敬姬二人的传闻很多。比较有趣的传闻包括:张成泽反对前不久的核试验并遭到清洗(两天后他出现在金正恩身边),张成泽是改革派等等。

  然而在朝鲜,传统形象就是一切。在朝鲜这样一个战区国家,权力就是这样施展和勾画的。在探讨我们对朝鲜政府运转情况的了解时,采取“确凿事实”态度尤为必要。这里所说的两个人据认为与金正恩关系密切并对决策过程颇具影响力,因为国家媒体、历史、回忆录都是这样描述的,不是因为从韩国新闻界或者自称握有平壤“内部情报”的分析人士传出的说法。

  张成泽尤为令人关注。从照片上看,张成泽在去年12月13日导弹试验的关键时刻就站在金正恩身边,自从他紧随金正恩身后参加金正日葬礼以来,他与金正恩一直关系紧密。然而,只要情况允许,张成泽似乎甘居幕后,比如前不久金正恩会见战略火箭部队时。朝鲜滋生对张成泽的小小个人崇拜是根本不可能的。他与金氏家族没有血缘关系,而正如国家新闻媒体反复强调的,在朝鲜建立合法地位要经过白头山、也就是金氏家族。

  2012年11月金正恩与家人和心腹助手一起骑马时,张成泽也在场。虽然一名分析人士称此事主要是为金正恩“美化形象”,但他的随行队伍也具有重要意义。正如2012年1月公映的一部纪录片揭秘金正恩的生活细节,骑马事件是朝鲜政治的一个关键时刻。金正日的妹妹、也就是金正恩的姑姑在此次聚会中亮相,她与张成泽是夫妻,但两个人从未在公开场合有亲昵举动。

  金正恩的妹妹金汝贞也英姿飒爽地骑在马背上。虽然有家族密友称金汝贞没有能力掌管某个政府部门,但她在去年11月的露面表明,这个妹妹依然与执政圈关系密切。

  金己男和保守派

  就年龄和能力而言,家庭联系不仅往下延伸,也向上延伸。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男不像张成泽那样经常被人提起,但对于贯彻实施朝鲜的政策同样重要。金己男现已80多岁,至少从1953年开始就进入平壤政坛的核心。他以坚定的保守立场主张在发展军队的同时也发展经济。

  如今,他的主管范围包括宣传鼓动,这些活动得到大量预算,不仅用于音乐会,也用于建筑雕像让金正日永垂不朽。他的这些工作应当是为了塑造朝鲜社会对金氏家族的忠诚。在金正日的葬礼上,他的位置排在金正恩和张成泽的后面,充分显示了他的重要性。

  在党内元老中,金正日去世后几乎没有人比金己男公开发挥更大的作用。张成泽频频露面,但他不讲话。金己男既露面也讲话,通常是颂扬金正恩的功绩或阐述朝鲜的艺术发展方向。金正恩代表着未来,但宣传方向以及金正恩在这其中的位置,在很大程度上也来自像金己男这样在领导朝鲜政府宣传部门历经外部巨大文化波折方面有着亲身体验的人。如果说金正恩有一个演讲稿撰写人,那可能就是金己男或者得到他扶持的人。

  管理年轻人的全勇男

  全勇男比金己男年纪轻一些,和后者一样对意识形态延续感兴趣,却和后者做派恰恰相反。在过去的大约一年时间里,他担任金日成社会主义青年同盟中央委员会委员长一职,也是管理学生的一个关键声音——最不济的时候也可以让各级学生保持平静,而在最好的情况下可以让他们具有极强的政治觉悟。在探讨下一代的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全勇男的价值。他在坐满少先队员的巨大体育场里发表讲话,形象坚定。

  全勇男无疑会在该如何从文化上引导朝鲜年轻人的问题上有一定发言权。年轻人是朝鲜的一个关键群体,而且据称是支持金正恩情绪的基石。全勇男这个春天忙得很,他是除金正恩之外,被媒体引述最多的朝鲜领导人之一。

  目前尚不清楚金正恩的妻子李雪主是否积极参与了有关大众音乐品位的讨论,但是在金正恩首次视察牡丹峰乐团的“示范演出”时,李雪主也陪同出席,这说明她可能在该领域有一些影响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