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知味园餐厅陷质量门 频遭食客投诉吃饭吃出蚊子

2013年04月18日12:05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成希 廖舒雯
原标题 [频遭食客投诉 吃饭吃出蚊子]

  南方日报讯 (记者/成希 实习生/廖舒雯)家人去餐厅吃饭本来是一件高兴的事儿,但是家住越秀区的吴小姐则很郁闷,她在知味园餐厅(东风东路店)吃饭,发现饭菜里面有三四只大蚊子,很可能她已吃进了蚊子。而一桌之隔的刘小姐和男友也发现餐桌上的煎鱼爬了不少小蚊子,她男友喝剩下的半碗汤中也有数只大蚊子。知味园餐厅的员工则报料,为了节约用水,该餐厅的菜几乎不洗,青菜更是不会用自来水冲洗。多名顾客称,知味园这样的卫生状况令人担忧,要求酒楼对卫生进行整改,并将整改过程录成视频提供给消费者,以确保今后消费者的食品健康安全。知味园餐厅相关负责人承认饭菜中经常有蚊子,称夏天蚊子多,这种情况难以避免,他们会公开社会赔礼道歉,但否认不洗菜,也拒绝提供整改意见。

  事件食客发现蚊子,店员质疑来源

  昨日,家住越秀区的吴小姐投诉称,前日晚上,她在知味园餐厅(东风东路店)点餐吃饭,饭菜吃了一半多,突然发现饭菜里有三四只大蚊子,更让她惊恐的是在盘子里面有一只蚊子的残肢,她担心自己吃掉了不少蚊子。吴小姐到知味园餐厅的其他餐台一看,发现其他顾客的饭菜中也有不少蚊子。但是其他顾客没有发现,只顾埋头吃饭。吴小姐说,她向服务员反映过,但服务员无动于衷,反复交涉以后,服务员竟然声称:“我哪知道这些蚊子怎么爬进去的,说不定是你自己抓了蚊子放进去的。”

  而吴小姐隔壁桌的刘小姐则更是郁闷无比,她点了一条煎鱼,也是吃了一半,发现鱼肉里有不少黑色的异物,仔细辨认之后,发现那是一只只小蚊子,至少有5、6只之多。这些小蚊子被烧得与鱼身融为一体,不仔细辨认,根本看不出来。刘小姐的男友发现情况时,碗中的饭菜已经吃完了,而在他喝剩下的半碗汤中,也发现了数只大蚊子。刘小姐的男友也喊来服务员,没想到服务员还是态度冷淡称:“跟你换碗汤吧,夏天就这样,蚊子吃了对身体也无害。”刘小姐气愤地说到,出现这种事情,知味园餐厅不仅不赔礼道歉,而且还语带讥讽,认为是顾客故意挑事。

  据吴小姐介绍,事发之后,餐厅中吃饭的顾客都纷纷检查盘中的饭菜,显示里面或多或少都有问题。其中,就有不少蚊子。

  处理等了一天没等到回复

  昨日,吴小姐和刘小姐向记者提供了多张相片,发现知味园餐厅的饭菜中确实有大蚊子。据他们介绍,当时让他们大倒胃口,昨天一整天都反胃恶心,知味原不仅没有任何说法,还威胁顾客不要将此事搞大。

  “蚊子肯定不是中途飞进去的,夹菜时发现是裹在菜里面的,这是酒楼没有做好卫生,有很大的责任。”吴小姐介绍,发现菜里有蚊子后,她当即请服务员叫相关负责人来处理,一会儿后酒楼来了一名叫姓刘的负责人。刘店长表示,这是意外情况。对此,她认为酒楼的处理方式没诚意,他们希望酒楼作出诚恳的道歉。“我等了1天,酒楼没有任何人出面解决此事。”吴小姐等人说,他们是这家酒楼的老顾客,平时经常在这里吃饭,他们这样的处理态度让人很气愤。

  记者探访餐厅卫生状况较差

  昨日,南方日报记者来到知味园餐厅(东风东路店),发现里面卫生状况比较差,就餐的大厅蚊子满天飞,而且店里厨房污水横流。知味园以前的一名老员工称,为了节约用水,该餐厅的菜几乎不洗,青菜更是不会用自来水冲洗。

  知味园餐厅相关负责人向记者承认,确实有几名顾客吃到了蚊子,他们没有给予免单,但是可以公开社会赔礼道歉,这是因为夏天蚊子多,顾客吃出蚊子很正常,不用大惊小怪。这名负责人称,饭菜出问题,为什么有些餐馆不愿认账?因为顾客在饭菜里吃出苍蝇、蚊子、头发、虫子、钢丝球等情况,多数餐馆都遇到过。到底是饭菜本身有问题,还是有些人自己放进去,餐馆很难辨别。所以,一些餐馆担心顾客吃霸王餐就拒不承认,或者消极处理。“菜里有菜虫子,较容易判断可能是餐馆的责任。对于其他异物,就很难说。”

  广州市消协相关负责人称,消费者遇到这样的事,可以要求换菜或退菜,甚至要求一至两倍赔偿。如果引起身体不适,也可要求店方陪去医院检查。消费者要学会保留证据。如果问题不能当场解决,可以把出问题的菜品带走,并请店方开具发票或收据,注明哪道菜有质量争议。回头再投诉,也就不用担心店方不认账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