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滞销苗禽被当鱼猪蛇饲料 官方回应不应入食

2013年04月18日1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浙江滞销苗禽被当鱼猪蛇饲料 官方回应不应入食]
  中新网杭州4月18日电(记者 徐乐静 实习生 邵思翊)受H7N9禽流感影响,浙江杭州的苗禽孵化基地举步维艰。记者调查了解,中国知名孵化基地杭州市萧山区的部分孵化企业孵化出来的苗禽严重滞销,只能被当做猪、鱼、蛇的饲料。18日,萧山区畜牧兽医局局长韩水永回应称,不允许将苗禽当做入口饲料,必须进行无害化处理。

  萧山是全国知名的苗禽孵化基地,随着春季苗禽孵化高峰期的到来,产量也到达一年中的高峰期。然因H7N9禽流感影响,从3月底开始,萧山的孵化企业受到了“重创”。

  韩见明经营的杭州萧山明华家禽孵化场属中型规模,自3月30日后,再没有接到一张订单。目前每3天有1万多只苗禽孵化出来,每次亏损达到1万元,目前已经亏损了20多万元。

  比韩见明更为糟糕,金铁树的孵化场在萧山算是龙头企业之一,企业每天至少有2万只苗禽孵化出来,由于各个品种的孵化时间不同,有时每天孵化的数量可达到4-5万只。即使价格低至两三毛,苗禽仍无人问津,从3月底至今,该企业已经亏损近百万元。

  然而,对孵化企业而言,最头疼的还是如期孵化出来的禽苗,究竟该怎么处理这些苗禽?记者发现,不少孵化企业将孵化出来的滞销苗禽以0.4—0.5元/只的价格卖给收购商,做成饲料变成猪、鱼、蛇的“盘中餐”。

  “卖去给蛇和鱼做饲料,是把苗禽生吃,给猪吃的话,会烧熟了再给喂。”韩见明向记者解释。

  滞销的苗禽被作为猪、鱼、蛇的饲料是否合适?对此,记者向萧山区畜牧兽医局求证。18日,萧山区畜牧兽医局局长韩水永告诉记者,萧山防治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已对此发布了相关通知,要求养殖户或孵化场在计划弃养禽类时,应及时联系当地镇、街道农办(农业科),告知计划弃养的禽类品种、日龄及数量,做好无害化处理,严禁随意丢弃。

  “我们要求把滞销的苗禽进行专业深埋,送到化尸窖处理。”韩水永说,苗禽不能被当做饲料,虽然目前还不清楚这样做的后果如何,但入食还是不太妥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