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波士顿连续发生爆炸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波士顿大学中国学生悼念爆炸案遇难同学

2013年04月18日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波士顿大学中国学生举办活动悼念爆炸案遇难同学]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由波士顿大学中国学生会举办的追思悼念活动,17日下午4点在马什广场(marsh plaza)举行。不到4点的时候,广场上已经聚集了近百中国学生,用献花、签名的方式表达对爆炸案遇难吕姓同学的哀悼。

  现场的中国学生大多表情肃穆,默默的走到临时设置的签名台前,写下寄语。一张张白纸不停地被写满、画满。“逝者安息,生着坚强”、“听到这个消息,我十分震惊,觉得生命实在脆弱。真心祈祷剩下活着的人珍视最重要的东西”、“学姐,一路走好”……一句句情真意切、寄托哀思的话语,让人不禁动容。

  17日早间,当记者致电波士顿大学中国学生会主席郭泷时,她表示,已经收到很多同学的询问,学生会是否会组织追思会。当时因为爆炸不久,校方还担心大规模的聚会的安全问题,因此迟迟未能定下是否会于当日举行追思会。郭泷从早上开始,就和3位学校院长联系,在多方的努力下,于下午3时决定在4点召开追思会,并得到了校方的全力支持。

  从3点在微博和人人网上发布追思活动信息,到4点活动开始,短短一个小时不到的时间内,消息口耳相传,中国学生和学者,还有各国友人从四面八方赶到马什广场。学生会近20名会员来到现场帮忙,没能赶到现场的会员还有在波士顿医疗中心给伤者周丹龄送饭。很多在4点赶到马什广场的同学,一直等到了5点半的教堂追忆活动开始。教堂中心讲台前,逝者的照片簇拥在鲜花丛中,追逝的人们吟诵着圣歌,悠扬的歌声穿透教堂五彩的玻璃。

  除了17日举行的追思会,郭泷表示还将在18日下午7点于波士顿大学体育馆举行集体追思会,面对所有民众开放。可在微博或人人网上关注波士顿大学中国学生会的官方账号,了解最新信息。(苏夏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