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岁男孩因父母吵架跳下9楼身亡 母亲后悔不已

2013年04月18日14:37
来源:海峡都市报
原标题 [福州花季男子跳楼身亡 母亲:如果能重来一定保住婚姻]
跳楼现场的地面上,仍血迹斑斑
跳楼现场的地面上,仍血迹斑斑

  是不是我死了,你们就不吵了……”20岁,正处花季,郑强(化名)却选择了从家里阳台纵身跳下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花期”。跳楼的原因是离异父母的争吵,令他伤心不已。这起悲剧前天夜里发生在福州鼓楼区五凤兰庭小区。

  据知情人透露,郑强父母离异,家庭殷实,父母对其宠爱有加,但却难以消除孩子的心理阴影。

  心理专家提醒,离异家庭的孩子心理年龄和实际年龄不相符,抗压能力较弱,缺乏心理调整的机制,建议父母离婚之前要慎重,应多考虑孩子的心理接受能力。

  小伙白净内向 邻居叹息其离世

  “这么漂亮的孩子怎么就这么去了。”

  昨日,记者前往事发地福州鼓楼区五凤兰庭小区。郑强倒下的地上,仍然能看到斑斑血迹,触目惊心,小区里的孩子都远远地绕开这条路走,邻居们至今都不相信,这么一个帅气小伙会这么想不开。

  记者搭乘电梯,到了9楼的郑强家,这是这幢楼的顶楼,一套复式房。记者按门铃,没有人答应。防盗门一旁的窗户开着,透过窗户,里面房间光线昏暗,已是人去楼空,餐桌上还零散着未收拾的餐具。邻居们说,母亲张美(化名)已将孩子的遗体送到另外一套房子,准备火化安葬。

  “这么漂亮的孩子怎么就这么去了。”住在附近的一位邻居告诉记者,对这个孩子很有印象,白白瘦瘦,干净的男生,平时打扮很清新时尚。但和人碰面时,总是羞涩地低下头,不打招呼。

  “应该是很内向。”这位邻居说,和他妈妈不同,他的妈妈人很热情。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张美家庭殷实,已离婚,前夫做生意,不在福州,张美一个人带着孩子在这套房里居住。

  父母吵架他从自家阳台跳下

  “是不是我死了,你们就不吵了……”

  16日23点07分,张美不会忘记墙上钟表上显示的这个时间。只要早几秒,她就能拉住冲动的儿子。但那个时间,她还在和前夫(郑强的父亲)在客厅吵得面红耳赤。

  “砰”,一声闷响,张美下意识地开始找儿子,上楼,卧室里,没有;大门,还反锁着。到阳台往下看,地上有人影躺着,身上的衣服是熟悉的颜色。张美当场就瘫软在地上,摸爬着,下了楼:真的是儿子。她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我儿子只是出去玩几天了,没有死,没有死……”采访时,张美在电话里不断重复着这样的话。

  16日22时许,父子见面,在客厅喝酒聊天,“今天一定要做个决定了,到底是跟着我回莆田仙游学手艺做生意,还是去英国留学?”父亲开始和儿子讨论起来,张美在一旁也听得着急。“你对儿子不要这么着急,让他自己做决定。”渐渐地,父子的谈话,转成了张美和前夫的吵架。

  “一个是父亲,一个是母亲,我两者都想要,现在我夹在中间很为难,是不是我死了,你们就不吵了……”说完,他就上楼回到自己的房间。张美以为儿子只是赌气而已,没想到,这句话成了儿子对她说的最后一句话。

  孩子离世母亲后悔不已

  “如果能重来,我一定会为了儿子保住婚姻。”

  电话那头,张美已泣不成声,但她似乎忍不住回忆,絮絮叨叨,仿佛发泄一般。记者不忍打扰,静静地听着。

  和前夫因性格不合离婚后,两人的沟通也无法归于心平气和,两个人总是用最暴躁的方式来相处,即使是在儿子面前。张美独自一人带着儿子生活,前夫生意比较忙,但也总是抽时间来看看儿子,两人对儿子一直宠爱有加。但夫妻俩都曾意识到,和其他同龄人比起来,儿子一直显得闷闷不乐,性格也变得越来越内向。

  “应该是心里有阴影,这些我们做父母的心里明白,但一直以为对他加倍疼爱,是能够弥补这项缺陷的。”儿子采取这样极端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是张美万万没有想到的。

  张美已经20个小时不休不眠,滴水未进。她感到深深地自责,她总是设想,如果还给儿子一个幸福完整的家,他一定就不会这么不快乐,他一定还在她的身边。“如果能重来,我一定会为了儿子保住婚姻。”

  可惜,没有第二次机会,让这个年轻生命,这个家庭可以重新来过。

  心理专家

  父母离婚应慎重多考虑孩子

  就此悲剧,省红十字心理援助中心咨询师谢宝平分析指出,这起悲剧反映出该男孩的心理年龄和实际年龄不相符,抗压能力较弱,缺乏心理调整的机制。而父母离异的事实,又让他十分地期待家庭的温暖,内心深处追求自己能在一个安定、美好的生活环境中成长。父母在他的眼前大吵大闹,这个不和睦的情景与他心灵所渴求的画面并不一致,遂产生一系列无助、焦虑的消极情绪。最终用跳楼这一极端的方式来让自己摆脱心中压抑已久的苦闷。他用这个激烈而不成熟的方式来反抗父母对他造成的伤害。

  谢宝平建议,父母离婚之前应慎重,要多考虑到孩子的心理接受能力。不要轻易离婚,给孩子造成心理伤害。即使离婚,在家庭教育中,也应让孩子知道父母的离婚是上一代的事情,孩子有自己的成长道路,不要一直因为父母离异而难以释怀。同时,离异父母见面时,也要避免在孩子面前争吵,以免让孩子在痛苦中更加痛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