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发信称H7N9或可有限度人传人

2013年04月18日15:0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H7N9有限度人传人?]

  羊城晚报讯 记者夏杨报道: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向全港医生发信,称H7N9或可有限度人传人!是否确是如此?昨日,广东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并不认同这一观点,他认为目前人传人的概率并未增加。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传染病学会代表曾德贤指出,以往H5N1病毒多数只可让人体下呼吸道的细胞蛋白α-2,3辨识到,两者才能黏附在一起,但H7N9病毒因Q226QL位置出现基因变异,可让上呼吸道细胞蛋白α-2,6辨识而结合,病毒已可在上呼吸道繁殖,这与不少季节性流感病毒相似,故当人咳嗽时,病毒可由上呼吸道喷出而感染另一人,增加人传人机会。

  这是否意味着目前H7N9病毒人传人的风险在加大?广东省疾控中心首席专家、传染病防控所所长何剑峰并不认同。“与H5N1相比,H7N9确实更接近于实现人传人。但从现有的信息判断,H7N9禽流感病毒人传人的概率并没有增加,H7N9刚出现时就已经做了基因分析,对于人传人可能性的判断一直到现在都没有改变!”

  何剑峰认为,香港专家的这一看法没有透露出关于H7N9病毒的新信息,因此并不是一项新的研究成果,与既有世卫组织对于H7N9病毒人际传播能力的判断一致。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格雷戈里·哈特尔曾在本月3日表示,已经发现H7N9病毒出现变异,变得易于感染人体。

  有专家称,现在有近40%的H7N9禽流感患者没有明确的禽类接触史,因此急需找到其病毒感染来源。何剑峰表示,现在大家比较认同,H7N9病毒主要来源于禽类。“之所以出现四成没有明确禽类接触史的患者,与询问调查的局限性有关,可能患者自己曾经接触过禽类,但他并没有觉察到!”

  夏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