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首用人工肝和体外膜肺系统救治H7N9患者

2013年04月18日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浙江首用人工肝和体外膜肺系统救治H7N9患者]
  中新网杭州4月18日电(记者 邵燕飞 实习生 肖娜)18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以下简称“浙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目前在该院就诊的H7N9禽流感病毒感染者的情况,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兰娟说,浙一首个使用人工肝和体外膜肺系统进行救治的H7N9禽流感病毒感染者,昨天被撤下该系统后,仍可保持很好的氧和功能,这将预示着医院对H7N9危重病患的抢救措施将迎来一个新的开始。

  据浙江省卫生厅通报,截至目前,浙江省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确诊病例共25例,2例死亡。

  18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兰娟向媒体通报了在该院接受救治的H7N9禽流感病毒感染者的情况。

  随着禽流感感染者的人数递增,相关医学手段的研发和开创也成为民众和媒体关心的焦点。

  李兰娟表示,昨天,浙一首个运用人工肝和体外膜肺系统进行抢救的H7N9禽流感病毒者在撤下“人工肝系统”和“人工肺系统”之后,仍可保持很好的氧和功能。

  李兰娟介绍,人工肝和体外膜肺系统对于一些爆发性的、早中期重型肝炎或肝功能衰竭等病患有很明显的救治效果,据该院统计该技术将因重症肺炎而死亡的机率由80%下降到20%。

  “这次转入浙一的H7N9禽流感感染者病情来势都比较凶猛,大多病患一入院就已属危重。”李兰娟说,大多H7N9禽流感患者的两肺都迅速进入“白肺”状态,肺的交换功能变差,紧接着就是呼吸功能衰竭。

  据李兰娟介绍,该名首次使用“人工肝系统”和“人工肺系统”进行救治的禽流感患者曹某年仅38岁,他于4月13日被确诊为H7N9禽流感病毒感染者并被转入浙一救治。

  “曹某刚被转进浙一时情况很凶险,该患者的肺部及呼吸功能都有严重的衰竭现象,当时医生们都说这个病人肯定是没救了。”李兰娟回忆道,但她觉得这个患者年纪还轻,仅38岁,应该还有可能救治。

  李兰娟说,5天前,医院对曹某使用“人工肝技术”结合“人工肺技术”进行救治才得以维持了患者的生命。经过治疗,该病人的氧和指数等情况稳定,各个相关指数逐渐平稳。

  李兰娟表示,虽然该病患还要继续使用人工呼吸机维持生命,但“人工肝”技术的使用使该名病患暂时转为危安,这预示着H7N9危重病患的抢救手段将有一个新的开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