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化肥厂爆炸 > 美国化肥厂爆炸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得州化肥厂爆炸 专家:存恐怖袭击可能

2013年04月18日19:5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国得州化肥厂爆炸 专家:存恐怖袭击可能]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北京时间今天早晨,当地时间17号晚上的7点50分,美国德克萨斯州中部韦科市附近一化肥厂发生爆炸,爆炸已造成数百人受伤,死亡人数尚未确定。

  美国德克萨斯州韦科市的一家化肥厂发生爆炸,目前事发当地,大火仍在熊熊燃烧,多辆警车和救护车正在现场进行救援。

  央视记者王冠:现在大火仍然在燃烧,附近有两个很重要的设施,一个是学校,一个是养老院,养老院已经受到了非常严重的威胁,很多老人困在了里面,美国养老院照顾50%是90岁以上的老人,现在大约有二三十辆救护车正在化肥厂旁边准备进行紧急救助。目前根据美联社的消息,上百人受伤,伤者也在陆续送往医院。

  化肥厂附近的一个足球场已设立了临时救助站,而两家临近的医院也在接收伤者。

  死亡人数尚无确切说法

  对于死亡人数,现在还没有个确切的说法,当地一家医院的首席执行官,葛兰·罗宾逊先生告知媒体他所在医院的受伤人数。

  罗宾逊:我们已经得知,有66名受伤人员从化肥厂营救出来,到我们医院治疗,他们中有38人重伤,我们很不幸看到很多伤者,我们将继续为营救出来的伤者治疗,现在还有更多伤者不停转来我院。

  而据当地媒体KWTX电视台援引当地紧急救援管理主管乔治·史密斯的话称,死亡人数在60人到70人之间。但是由于事发突然,现场混乱,受伤人员陆续送往附近的不同医院,死亡人数还没有官方的确认。当局表示,周围75至100栋企业及居民住宅被烧毁。

  专家:存意外事故、恐怖袭击两种可能

  美国当地时间15号波士顿马拉松国际赛发生爆炸,16号奥巴马收到带有蓖麻毒素的信件,17号德州化肥厂爆炸。接二连三的突发事件让美国民众陷入恐慌,三起事件之间是否有什么关联?德州化肥厂爆炸是否与恐怖袭击有关?

  打开网页,我们现在能看到的国际新闻几乎被美国接连三天发生的事情覆盖。很多网友问,美国,你是怎么了?这个问题也许是美国政府和民众想问的。自前天波士顿爆炸发生以来,恐怖袭击的说法再次弥漫在美国甚至全世界人民之间,这次德州化肥厂爆炸的可能原因也猜测纷纷。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郭宪纲认为,不外乎两种情况,意外事故或是恐怖袭击。

  郭宪纲:一是它是一般的事故,因为化学工厂在运营过程中,某个环节操作方面没有按规章制度来执行,有时候很可能会发生事故,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另外一种可能就是恐怖分子人为的破坏,这种可能性也不能排除。虽然9·11之后这么多年,但针对美国的恐怖袭击,针对美国的反美势力并没有消除,因此恐怖分子从各个角落、各个方面去渗透,对美国进行破坏,这种可能性都是存在的。

  波士顿爆炸事件发生第二天上午,奥巴马发表了全国电视讲话,称联邦调查局将按照“恐怖主义行径”来处理。不过这次的爆炸发生在化肥厂一个原本就容易出现事故的地方,美国政府方面目前还没有任何声明。郭宪纲认为,扑灭大火、救助伤员是现在最重要的事。

  目前,还没有证据能够说明15号的波士顿爆炸,16号的毒信件以及17号的德州化肥厂爆炸有关联。

  (记者朱敏)

  作者:朱敏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