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航母军港首次亮相 辽宁舰年内远航

2013年04月18日20:58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航母军港首次亮相 辽宁舰年内远航]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我国首艘航母辽宁舰2月27日停靠青岛某军港以来,一直按计划进行各项试验和训练,年内将择机远航。目前,航母军港已具备靠泊保障能力,各项试验进展顺利。

  航母军港连山通海,军港码头与海岸线呈90度角直插入海,身形庞大的辽宁舰停靠码头一侧,16根碗口粗的缆绳将它牢牢固定在码头上。航母码头采用突堤式结构,从外观上看不出与其它军港有太大的区别,但资料显示码头建设历时5年,攻克了超大沉箱的预制、海上运输、水下安装等40多个世界性技术难题。

  航母军港除了要有足够的驻泊空间,还要具备健全的后勤保障体系,航母靠泊码头后,所需的油、水、电、气都由岸上保障,每天消耗能源物资是常规舰艇的数十倍。码头中间的这个建筑叫“能量站”,是专门为航母提供动力保障的,大型万伏高压变电站和大型储油设施,能够为航母提供不竭的“生命之源”。

  码头上这些外形独特的车辆,都是为航母保障专门设计的。这款叉车别看它个头不大,却可以将上千公斤的货物托举到十几米高的航母甲板。这是履带输送车,是专门为航母进行干货补给的。这种长着长长胳膊的是输油车,它的手臂可以折叠伸展,把油料精准输送到航母舰体内。

  航母保障的物资种类繁多,仅水的保障就有6、7种,同时航母还要搭载多型战机,所需的航空煤油、润滑油、机油等也有数十种之多,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出现半点差错。

  目前,航母军港的建设仍在进一步完善中,停泊在码头的辽宁舰也在紧张进行着各项静态试验,舰员的训练也在按计划展开。

  辽宁舰入列以来,已完成上百项训练科目和试验项目。按计划,后续还将进行远海试验和舰载机着舰技术训练等多项内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