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化肥厂爆炸 > 美国化肥厂爆炸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化肥厂爆炸损失惨重 数十座建筑物夷为平地

2013年04月19日01:0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通讯:美国化肥厂爆炸损失惨重]

    新华网美国韦斯特4月18日电(记者陈宇 张永兴 赵晓晴)美国得克萨斯州韦科市附近一家化肥厂当地时间17日傍晚起火爆炸。当地警方18日说,初步估计有5到15人丧生,逾160人受伤。

  新华社记者连夜驾车从休斯敦赶往现场,但接近目的地时,发现所有通往化肥厂的道路已被警察封锁。所有记者都被引导到距事故现场约8公里的临时媒体中心一个社区中心。

  韦科市警察局发言人威廉·斯旺顿18日凌晨对媒体记者说,初步估计丧生的5到15人中,有数名义务消防员,而附近各家医院收治的受伤人员超过160人。随着搜救工作的推进,伤亡数字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从现场返回的官员和警察说,爆炸波及区域如同遭遇龙卷风袭击一般,满目疮痍,50到80座建筑物损毁严重,有些完全被夷为平地。一栋公寓大楼只剩骨架,附近一家老年人看护中心实施了紧急疏散。救援过程中,韦斯特镇近一半街区的人员撤离。

  撤出的居民说,刚刚发现烟雾腾起时,他们以为只是一场普通的火灾。但不到半小时后的巨大爆炸所产生的冲击波,将玩耍中的小孩子放倒。正在协助居民疏散的韦斯特镇镇长马斯卡的防火头盔被气浪吹走,周边住宅的门窗也被震得东倒西歪。

  斯旺顿表示,目前还不能判断这是一场工业事故还是人为灾难。警方已将爆炸现场作为“犯罪现场”处理,但一切还有待于调查。

  他说,目前大火已得到控制。而搜救工作由于事故现场电力中断和滂沱大雨困难重重,且不能排除发生新的爆炸。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家化肥厂共有约2.45万公斤液态氨,它们在爆炸后可能大量扩散到空气中。如风向不利,有毒气体笼罩在当地上空,会威胁当地居民健康。但斯旺顿就此表示,目前事发地区空气质量并无大碍。得克萨斯州州政府说,他们已经派出环境监测和事故处理专业人员到出事地区。下起的大雨也有助于稀释事发现场可能存在的有毒物质。

  美国总统奥巴马18日对化肥厂爆炸事故遇难者表示哀悼。

  作者:陈宇 张永兴 赵晓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