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海淀区将建12所幼儿园 逐步停止小班化教学

2013年04月19日02:03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海淀区将逐步停止小班化教学]

  海淀区今年计划新建、改扩建12所幼儿园;翠湖湿地今年“十一”前对市民部分开放。海淀区区长孙文锴昨天做客城市管理广播“市民对话一把手”时,透露了上述内容。

  翠湖湿地将部分开放

  有市民关心翠湖湿地公园什么时候能让大家进去感受一下美景,孙文锴说:“我有一个好消息可以告诉大家。”他说,海淀北部的翠湖湿地公园经过多年养育和建设,,今年“十一”前可以部分对市民开放。为什么是“部分”,原因是翠湖湿地经过培育,已拥有很好的生态环境,聚集了各种鸟禽,但翠湖湿地空间相对较小,如全部开放,大量游客涌入,对禽鸟类可能会造成一定影响。“将来我们会逐步扩大这方面的区域”。

  新推100个垃圾分类小区

  “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或财富。”谈及海淀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孙文锴说,海淀区垃圾分类已推行了511个小区,今年还要新推行100个小区。他透露,海淀区在今年新推行的小区里,将给市民发放两种专门垃圾袋和垃圾桶,一个用于厨余垃圾,一个用于其他垃圾。下一步还准备引入专业化公司,包括和小区物业合作。

  孙文锴说,今年,海淀区除了对原有垃圾场继续升级改造外,目前正在加紧建设垃圾再生资源的焚烧场。

  一年级将停止小班化教学

  作为教育大区,海淀教育资源分配成为市民关心的重点。孙文锴表示,去年底启动的海淀区三年教育行动方案提出,未来三年里,海淀将新建、改扩建20所中小学,争取解决2.5万至3万个学位缺口。

  海淀区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新建、改扩建小学,将增加3000个学位,再通过内部挖潜的方法,解决2000个学位。内部挖潜是指增加每个班的容量,争取让每个班的容量都达到40人。负责人称,原来有的学校试点小班化教学,每个班25至35个学生,今后为了满足学位需求,可能要停止小班化教学,让每个班达到40人。但以前就有小班化教学的班级,还会将小班教学执行完。

  新建改扩建12所幼儿园

  记者获悉,今年海淀计划新建两所小区配套幼儿园,改扩建10所幼儿园,完成清华附中永丰校区、唐家岭新城配套小学、八家小学、西山新村配套小学、西北旺六里屯配套小学等5所学校主体结构建设。

  清华附中永丰学校今年将开学,101中学温泉分校将加快建设速度,翠微小学温泉分校预计明年开学,下一步还计划在清河地区引入十一中学、二十中学建立分校,在西北旺地区引入首师大附中。晨报记者 王海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