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化肥厂爆炸 > 美国化肥厂爆炸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州多名消防员或丧生 美国恶事连发遇多事之春

2013年04月19日02:11
来源:燕赵都市报
原标题 [周边四个街区“完全被毁”]

  美国得克萨斯州警方18日确认,韦斯特市化肥厂爆炸致死5至15人,160多人受伤。当地官员警告,化肥厂废墟残留有毒气体,可能再次给市民造成伤害。

  来自这一地区的国会众议员比尔·弗洛里斯推测,爆炸不是蓄意破坏活动。

  惊魂时刻“彻底混乱,像灾难电影”

  接近晚8时,巨大爆炸声从韦科以北的“韦斯特化肥厂”传出。

  黛比·马扎克现年58岁,在化肥厂不远处一所学校授课。她看到化肥厂方向冒烟,随后驱车前往。接近化肥厂时,两个男孩迎面跑来,说当地官员告知他们化肥厂即将爆炸,要求人员疏散。

  爆炸很快发生。马扎克形容:“就像龙卷风来袭,东西乱飞,砸坏我的挡风玻璃。整个大地像在颤抖。”

  贾森·谢尔顿是韦斯特居民,住地离化肥厂不足两公里。他说,爆炸发生前 5分钟,他听到消防车开向化肥厂方向。

  爆炸发生时,谢尔顿站在门廊。“玻璃咯咯作响,孩子们尖叫起来。纱门落下砸到我的额头。”

  家住沃克西哈奇的布拉德·史密斯告诉媒体记者,自己和妻子也听到“雷声”。沃克西哈奇距离韦斯特72公里。

  一名医生满脸是血,告诉KCEN电视台记者:“那是一场很大、很大的爆炸,碎玻璃窗飞向我,屋顶砸向我,天花板落向我。电力中断,我们失去所有与外界的联系。整条街都被炸没了。”

  目击者克丽丝特尔·勒当说:“我从消防员那里听到消息,从(遇难者)家人那里听到消息,他们不行了。我希望死亡数字不要像我想象的那样高。”

  急救人员杰西·罗斯向KTVT电视台描述:“彻底混乱,像灾难电影。”

  伤亡严重 多名消防员可能丧生

  得州警方发言人帕特里克·斯旺顿18日说,爆炸死亡数字“现阶段估计在5至15人之间”,160多人在附近城市的3家医院接受治疗,死伤数字可能上升。

  韦斯特市紧急状况应对机构官员说,多名前往现场救援的消防员可能丧生。

  韦斯特附近韦科市希尔克雷斯特浸礼会医疗中心管理人员戴维·阿格塔说:“我们看到很多人割伤或骨头受伤……都是爆炸可能造成的伤害。”

  化肥厂附近的养老院是受损最严重建筑之一。应急人员从这里疏散133人。

  执法人员在韦斯特的中学足球场设立应急中心。这里救护车穿梭,转移伤员,另一些人坐在轮椅上接受初步救治。

  当地的希尔克雷斯特浸礼会医疗中心收治66名伤员,38人伤势严重。医院主管格伦·罗伯逊说,一些人只是擦伤,另一些人严重出血。

  美国红十字会在得克萨斯州的工作人员正前往支援。美国红十字会发言人安妮塔·福斯特说,红十字会正和韦斯特的应急人员协作,为居民提供安全避难地。

  毒气威胁 8到10个街区居民疏散

  韦斯特市长汤米·穆什卡18日向媒体记者确认,火情17日23时得到控制。他呼吁市民继续留在室内,以防化肥厂废墟中残留的氨气泄漏,触发新爆炸。

  救援部门确认,化肥厂内残留的有毒气体有可能再次给市民造成伤害。

  得州公共安全部门发言人D.L.威尔逊说,韦斯特市区大约一半地区,即8到10个街区的居民已经疏散,如果风向转变,“我们甚至可能不得不疏散市区另一侧的居民”。

  由于担心有毒气体泄漏,一个设在爆炸现场的急救中心转移。

  穆什卡说:“我们有许多人受伤,许多人……我们会搜寻所有人,对每个人负责。这是当下最重要的事情。”

  韦斯特市政委员会成员阿尔·瓦涅克说,化肥厂附近养老院百余人疏散,多名伤者在社区中心接受救治。

  按瓦涅克的说法,爆炸地点周边四个街区“完全被毁”。

  美国得克萨斯州中部韦科市附近一家化肥厂17日晚发生爆炸事故,当地媒体报道说,这家化肥厂中有大量液态氨,这种有毒物质可能会对当地环境造成威胁。

  据报道,这家化肥厂共有约2.45万公斤液态氨,它们在爆炸后可能大量扩散到空气中。如风向不利,有毒气体笼罩在当地上空,会威胁当地居民健康。

  液态氨由氨气通过加压或冷却得到,用于生产化肥等。为与氨水溶液相区别,它又被称作无水氨。液态氨一旦泄漏,形成的氨气有强烈刺激性,如被吸入人体会引发中毒,表现为眼部、鼻子或咽喉疼痛等。如氨气浓度太高,可能导致眼睛等部位化学烧伤,吸入过多氨气还会损害呼吸道并可能引起窒息,严重的甚至会导致死亡。

  营救人员也已戴上防毒面具。因担心有毒气体已被释放到空气中,专业的有毒物质处理部门已派人到现场进行处理。

  恶事连发

  美国遭遇“多事之春”

  美国这几天接连发生波士顿爆炸袭击、总统和国会参议员收“有毒”信件以及韦斯特市化肥厂爆炸三起恶性事件。

  警方尚未公布化肥厂爆炸调查进展,也没有说明爆炸与波士顿袭击是否有关联。

  来自韦斯特所在选区的众议员弗洛里斯告诉美国有线新闻网记者:“即便展开想象力,我也不认为爆炸是蓄意破坏。”

  得州州长办公室女发言人露西·纳什说,多个机构的人员正前往或已经抵达韦斯特展开调查,包括得州环境质量委员会、联邦紧急应对机构和一个事故处理小组。

  得克萨斯州州长里克·佩里发表声明说:“我们正跟进事件并随着细节的逐步显现搜集信息。我们已动员本州资源帮助当地官员。”与此同时,贝拉克·奥巴马已获悉化肥厂爆炸事件,正通过联邦紧急措施署监督应急。

  (综合新华社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