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宁波牛奶被曝生产日期穿越 公司称员工心情不好

2013年04月19日02:35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原标题 [20日的奶17日就生产好了?]
巴氏奶
巴氏奶
涌优奶
涌优奶
宁波酸奶
宁波酸奶
宁波酸奶
宁波酸奶
红枣酸奶
红枣酸奶

  宁波牛奶被曝“穿越”

  公司解释:爆料员工心情不好故意这样搞

  宁波质监:在成品仓库发现违规标注产品

  17日晚上发出的网帖显示,这些牛奶“穿越”了。

  2月25日,因为宁波市食品安全办公室一份评价性抽检结果被网友提前公布,宁波牛奶集团爆出丑闻,巴氏奶、涌优奶中被检出大肠菌群和β-内酰胺酶严重超标,大肠菌群最高超标值超过标准1000万倍,之后企业在微博上承认冷链环节需要改进。

  为了挽回声誉,这两个月内宁波牛奶集团一边组织媒体市民参观其牧场和生产车间,一边在官方微博上晒最新购置的冷藏保温箱、冷藏车,和风景优美的牧场图片,以显示公司为保证牛奶品质所做的努力。

  但昨天,一位宁波牛奶集团内部员工又曝光了公司生产环节上的问题,4月17日便在生产4月20日的奶。

  巧的是,去年的4月18日本报也曾做报道,宁波奶被市民在超市发现早产一天,当时公司解释是中途打码机跳码工人未发现,导致约2000盒失误。事情过去正好一周年。记者 韩宇挺 张明明

  从曝光到删帖

  一位注册于4月17日的网友“乖乖猪911”于当天23:09在宁波19楼论坛发出一则题为《大家看看,宁波牛奶生产日期打印,今天才2013.04.17》的帖子,第一张图片是一块红色的圆板,“18”字样是牛奶公司仓库日期的标志(仓库里的牛奶生产日期均被标为18日)。另外几张图片显示,宁波巴氏奶、涌优奶的生产日期标为4月18日,宁波酸奶的日期被分别标为4月19日、4月20日,红枣酸奶也被标了4月20日,而且数量还不少。

  “乖乖猪911”说:“还有19号的,20号的!涌优鲜奶已经在做明天的了。所谓的宁波鲜奶做的也是明天的。大家看看这都做到几号了,20号都已经生产出来了,酸奶还是隔天做一次的!大肠菌难怪这么多啊!”

  帖子另附三段视频,拍摄者在盒装奶的生产线旁,有跟其他员工间的对话,画面上有人正将不同品种的盒装奶从输送带上取下,依次排列装箱。根据三段视频的标题信息显示,它们分别拍摄于4月17日的11:32、13:42和18:15。

  根据记者掌握的信息,这位网友又陆续将这些内容发布在各大网站,一直忙到18日凌晨3:30。

  昨天,帖子成为热门话题,“乖乖猪911”或许感受到压力,昨天11:47,他重新编辑将这则帖子标题改为“作废”,随即删除了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

  11:52,他又作了说明:以上内容是错误的,是个人故意弄的,给大家带来疑惑,深感自责。

  15:13,他又继续将天一论坛上的帖子删除,同样作说明“以下内容图片均为本人个人所为,给大家带来的疑虑和影响,深感抱歉!”

  只是空纸盒?爆料人:让网友自己去想吧

  昨天中午,宁波牛奶集团相关负责人致电宁波19楼论坛交涉此事。

  下午1点,记者见到了宁波牛奶集团市场部常务副经理程巢宣,他还带了一名穿着工作服的员工,程经理说他就是爆料人,姓胡。程经理称该员工由于加班太辛苦,心情不舒服,打纸盒的时候故意这样搞。“这些只是用于宣传活动时的纸盒,仍在仓库,不信可以自己去看。”

  程经理说公司通过查IP地址、看生产线上的监控,和其他员工举报,确定是胡先生发的帖子。

  因为有公司领导在,胡先生显得拘谨,记者随后在一处安静的地方和他单独聊了聊。胡先生是北仑人,去年4月到公司上班,最初是清洗牛奶管道的,去年10月因被蒸汽烫伤住院半个月,然后在家休息一个月。回到公司后被调到了“打空白”的生产线,工资从3000多元降到了2000多元。

  另据宁波牛奶集团员工向记者透露,正常情况下,牛奶下了生产线,是带有生产日期的,所谓“打空白”就是牛奶做出来时不打日期。“烙印需要气压,把气压关掉,就不会打了”,“客户要求打什么日期就打什么日期”。

  就在几天前,没经沟通胡先生又被调到了装箱操作工的岗位,专门拿盒装奶,劳动强度大大增加。

  “另外公司没有工资条,靠自己算的,我自己算感觉比别人少了几百块。”胡先生觉得自己被忽悠了,一气之下在网上曝光。

  照片中是纸盒还是牛奶成品?胡先生说这个事情让网友自己去想吧。有知情人士说,这些都是成品,生产完进入不同日期的冷库。“17号就发17号的货,18号就发18号的货,有些客户要求20号的,就发20号的货。”

  宁波质监部门在成品仓库

  发现涉嫌违规标注生产日期的产品

  昨天宁波市质监局证实:4月18日上午市质监局获悉相关情况后,迅速组织执法人员到宁波牛奶集团进行调查和执法检查。执法人员在该公司成品仓库发现涉嫌违规标注生产日期的产品并当场封存。根据初步调查和调阅产品出厂销售记录,尚未发现涉嫌产品流向市场。详细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市质监局将依法进行立案处理。

  截至发稿,宁波牛奶集团未对此事作任何回应,程经理表示,不会处理该胡姓员工。

  专家:早产奶给消费者带来风险

  昨天,记者就宁波牛奶集团疑似“早产奶”一事,咨询了全国著名奶业专家王丁棉。

  王丁棉说,早产奶在行业内偶有发生,这种行为是严重的违法行为。

  “巴氏杀菌奶提前标注生产日期,对消费者来说可能导致食品安全事故。”王丁棉说,巴氏奶一般只有7天保质期,有的只有4天保质期,生产多标一天,就意味着牛奶能在市场上多待一天,消费者则会多一天的食品安全风险。

  2007年1月起,国家质检总局要求牛奶生产日期以灌装时间为准,此前牛奶生产日期按照出厂日期计算。

  “在国外,巴氏奶的生产日期标注还会更早,以杀菌时间节点作为生产日期。从巴氏奶杀菌完毕到流水线灌装,其实一般还需要数个小时。”王丁棉说。

  《食品标识管理规定》,伪造或者虚假标注食品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责令限期改正,处以5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造成后果的,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进行处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