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化肥厂爆炸 > 美国化肥厂爆炸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化肥厂爆炸目击者:大地在震动 蘑菇云升起

2013年04月19日02:51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大地在震动,蘑菇云升起”]
当地警方将化肥厂附近道路封锁。新华/法新
当地警方将化肥厂附近道路封锁。新华/法新

  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家化肥厂17日晚发生爆炸,浓烟弥漫,周边多栋房屋坍塌。得克萨斯州韦科市警方透露,爆炸事故估计造成5人至15人死亡,至少170人受伤,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爆炸引发2.1级地震

  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17日19时50分左右,事发化肥厂位于韦科市以北32公里的韦斯特镇,镇人口约2600人。工厂先发生火灾,消防员灭火时,工厂发生爆炸。爆炸引发的震动相当于2.1级地震,80多座房屋受到不同程度毁坏。目前,事故地点附近居民已被疏散,工厂周边数公里范围已被封锁。目前还无法确认是有人纵火还是火灾事故,有关方面正在调查。

  黛比·马扎克现年58岁,在化肥厂不远处一所学校授课。她看到化肥厂方向冒烟,随后驱车前往。接近化肥厂时,两个男孩迎面跑来,说当地官员告知他们化肥厂即将爆炸,要求人员疏散。马扎克形容:“爆炸就像龙卷风来袭,东西乱飞,砸坏我的挡风玻璃。整个大地像在颤抖,有像蘑菇云的巨大火球升起。”贾森·谢尔顿是韦斯特居民,住地离化肥厂不足两公里。爆炸发生时,谢尔顿站在门廊。“玻璃咯咯作响,孩子们尖叫起来。纱门落下砸到我的额头。”家住沃克西哈奇的布拉德·史密斯告诉媒体记者,自己和妻子也听到“雷声”。沃克西哈奇距离韦斯特72公里。

  遇难人数不断上升

  得州公共安全部发言人D.L.威尔逊说:“我们确认了人员死亡情况,但这不是现在的数字,还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上升。我们正搜查这一区域,确认它的安全。”威尔逊估计,超过100人受伤。KWTX电视台先前援引韦斯特紧急措施署主管乔治·史密斯的话报道,爆炸致死60至70人。美国电视新闻网则报道,至少3人丧生。另据当地媒体报道,韦斯特镇镇长汤米·穆斯卡在火灾爆炸发生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伤亡人数仍在统计中,已确认有几名消防队员等救援人员殉职。已有170余名伤者被送到医院救治。

  执法人员在韦斯特的中学足球场设立应急中心。这里救护车穿梭,转移伤员,另一些人坐在轮椅上接受初步救治。当地的希尔克雷斯特浸礼会医疗中心收治66名伤员,38人伤势严重。医院主管格伦·罗伯逊说,一些人只是擦伤,另一些人严重出血。

  美国红十字会在得克萨斯州的工作人员正前往支援。美国红十字会发言人安妮塔·福斯特说,红十字会正和韦斯特的应急人员协作,为居民提供安全避难地。

  各方紧急合力应对

  爆炸原因现不清楚。韦斯特行政主管托米·马斯卡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周边5个街区范围内的建筑严重受损,60到80处房屋坍塌。按他说法,爆炸发生前,志愿消防员已在化肥厂内处理明火。爆炸发生两个多小时后,化肥厂内火苗仍未扑灭。当地媒体所获航拍视频显示,数十辆急救汽车聚集在化肥厂周边。得州公共安全部一名调度员说,化肥厂后来发生两次小规模爆炸。出于“二次爆炸”考虑,应急人员正疏散周边人员。

  麦克伦南县治安官帕内尔·麦克纳马拉告诉媒体记者,化肥厂周边木头、砖块和玻璃散落。“破坏极大。我从没见过这样的场面,像满是废弃物的战争地带。”得克萨斯州州长里克·佩里发表声明说:“我们正跟进事件并随着细节的逐步显现搜集信息。我们已动员本州资源帮助当地官员。”

  与此同时,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已获悉化肥厂爆炸事件,正通过联邦紧急措施署监督应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