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波士顿连续发生爆炸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痛悼波士顿爆炸死者 追思遇难中国女学生

2013年04月19日0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奥巴马痛悼波士顿爆炸案死者 追思遇难中国女留学生]

  中新社波士顿4月18日电(记者 李洋)美国总统奥巴马18日专程来到波士顿,沉痛哀悼马拉松爆炸案中的死难者。他在讲话中特别追思了遇难的中国女留学生吕令子。

  当天的官方追思活动在波士顿圣十字主教坐堂举行。奥巴马发表了长达20分钟的讲话,代表美国政府向死难者致哀,问候百余名受伤者。

  奥巴马在讲话中说,我们的心与来自中国的遇难者吕令子的家庭同在。吕令子的家庭将她送到波士顿大学读书,来让她感受这座城市所能给与她的一切。

  奥巴马说,23岁的吕令子远离故乡。大洋两岸的美中民众对吕令子的遇难感同身受。

  奥巴马同时哀悼了其他两位遇难者,29岁的坎贝尔(Krystle Campbell)以及8岁的理查德(Martin Richard)。

  奥巴马在讲话中用很大篇幅为波士顿鼓劲,他说袭击者“很显然选择了一个错误的城市”来发动袭击。波士顿人在爆炸后所表现出的品格是对袭击者“最好的回击”。

  奥巴马还回忆了他就读哈佛大学期间以及与夫人米歇尔在波士顿所度过的美好时光,最后他语气坚定地表示,波士顿明年肯定还要继续举办马拉松比赛,世界各地的人都将会继续参与进来。

  波士顿15日在举行马拉松比赛时发生连环爆炸,造成包括吕令子在内的3人死亡,170多人受伤,其中仍有人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马萨诸塞州州长帕特里克在讲话中向第一时间在爆炸案现场投入救援的警察、医务工作者以及志愿者表示由衷感谢,他说,那时当局还没有确定现场是否还会有危险,但首批响应的救援人员都奋不顾身。

  全场官方追思活动持续一个半小时之久,美国华裔大提琴家马友友在追思会现场演奏了一段低沉的乐曲,哀悼死难者。

  多位马萨诸塞州前州长也出席了当天的活动,其中包括奥巴马过去的大选竞争对手罗姆尼。奥巴马讲话期间,他也多次鼓掌致意。

  波士顿当日警戒空前严密,严防奥巴马的安全出现闪失;圣十字主教坐堂周围被警察层层包围,进入教堂需通过极为严密的安检。奥巴马在追思活动结束后,于当天下午还前往麻省综合医院看望了爆炸案中的受伤者。

  相关评论:

  波士顿恐怖袭击 美国如何快速应对

  赵楚:波士顿恐怖爆炸 奥巴马军事战略严重缺陷

  中国女生魂断波士顿咋止不住你的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