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龄化加速催生养老新行当 陪伴散步1小时15块

2013年04月19日03:38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陪老人散步1小时15块]
护理人员为老人提供陪伴散步服务
护理人员为老人提供陪伴散步服务

  帮老人取钱每次15元,陪散步每小时收费15元……武汉武昌区今年刚上线运营的“智能化养老平台”上,将陪护、膳食服务、代领代购等10个居家养老服务新项目纳入其中,并与150余家家政、养老机构签订了服务协议。随着武汉人口老龄化脚步的加快,越来越多的“养老新行当”陆续走入市民的生活圈。

  陪伴散步:确保安全舒适

  4月14日上午9点多钟,在武汉天华新村小区内,50岁的刘腊姣正搀扶着79岁的杨福容,在小区里散步。这对看上去好似母女的两个人,其实是雇佣关系:刘腊姣是杨福容从家政公司请来专门陪自己散步的。

  在老伴去世后,杨福容独自一人生活。四个孩子有的在外地、有的忙于工作,平时无暇陪伴她。

  为此,杨福容的儿子与中南路街爱心老年公寓预定了护理业务。杨福容可以直接打电话请护理人员上门服务,包括做饭、散步等。费用由其儿子按月支付。其中,陪老人外出散步,按照每小时15元收费。刘腊姣每次陪杨福容出门,都会带上拐杖、板凳或者推着轮椅,确保老人出门安全舒适。每次出远门,刘还会与老人家属协商。

  代领代购:列清每项开支

  帮人代领退休工资、低保金,代为买米买菜,这是55岁的黄国群几乎每天都要做的事情。为了给服务对象买到最便宜最实惠的青菜,她常常骑电瓶车到武泰闸的蔬菜批发市场去买。

  黄国群说,“代买代购,在居家养老的服务中是最容易扯皮的。”因此,每次代购,她都是自己先行垫付,再拎着东西到服务对象家中收取“跑路”佣金。

  有一次,黄国群为一位太婆买了草鱼,等她拎着这条5斤重的鱼来到对方家里时,对方却反复念叨“鱼太大了,吃不了”。无奈之下,黄国群只好自己留下。为了打消服务对象担心自己从代购中赚取差价的疑虑,每一次外出购物时,黄国群身上都揣着纸笔,一旦对方不能提供发票,就让对方现场记录,列清每一分钱的用途。帮人代领工资一次或购物一回,她可拿到15元钱的佣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