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农家院不得散养畜禽 游客自采野菜不代加工

2013年04月19日04:48
来源:新京报 作者:廖爱玲
原标题 [农家乐院内禁散养鸡鸭]

  新京报讯 (记者廖爱玲)在“农家院”吃饭,不会再见到鸡鸭在脚边觅食溜达……《北京食品安全条例》修订后实施的第一个月,昨天,市食品办检查怀柔区八宝堂村等民俗旅游村落,查看“农家乐”餐饮服务安全情况,要求民俗户家里不能散养鸡鸭鹅羊等畜禽类动物。

  农家院内不得散养畜禽

  作为《北京市食品安全条例》的配套细则,北京同步制定了《乡村民俗旅游户餐饮服务配套管理办法》。市食品办新闻发言人唐云华昨天介绍,《办法》首次将乡村民俗旅游户纳入食品业态许可范围,这意味着民俗旅游户必须申领餐饮服务许可证后,方可向游客提供餐饮服务。民俗户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对游客的食品安全承担首要责任。

  怀柔琉璃庙镇八宝堂村有27家“农家乐”,每家的营业执照、餐饮服务许可证、从业人员的健康证、监管投诉举报电话等均上墙公示。

  民俗游刚兴起时,许多民俗户在院里院外散养畜禽,不少游客认为这很有乡土气息。市卫生监督所所长徐亚东说,本着干净整洁防疫的原则,现在绝大多数民俗户已不再这么做了。按照新规定,户内饲养的畜禽类动物应远离食品加工经营场所并不得散养,但不包括猫、狗等农户自养的宠物。

  自采野菜不提供代加工

  卫生监督人员说,最新配套细则要求,下一步重点规范全部民俗户,须至少安装3个水池,分别用于洗碗、洗肉、洗菜。对无需加热即可食用的凉拌菜,也有专区制作,配备专用刀、墩、盆等。

  市食品办人员指出,不同的案板和工具都有不同的标记。与生面接触的揉面的案板是一块;面饼烤好后,切面饼的案板须是另一块。

  市食品办表示,此次《办法》明确严禁采摘使用有毒山野菜,而且民俗旅游户也不得加工游客自采自摘山野菜。对于游客自带的食品,由于保存条件、时间不好掌握,也不建议民俗旅游户代为加工,避免发生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