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波士顿连续发生爆炸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飞赴波士顿悼念遇难者 民众排队进入教堂

2013年04月19日04:56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奥巴马夫妇飞赴波士顿 悼念遇难者]
4月18日,美国马里兰州安德鲁斯空军基地,经历“耻辱的一天”的奥巴马与夫人按计划将乘坐“空军一号”前往波士顿。
  4月18日,美国马里兰州安德鲁斯空军基地,经历“耻辱的一天”的奥巴马与夫人按计划将乘坐“空军一号”前往波士顿。
4月17日,波士顿市,有华人学生签字悼念在连环爆炸事件中遇难的中国女留学生。
4月17日,波士顿市,有华人学生签字悼念在连环爆炸事件中遇难的中国女留学生。

  波士顿南端的圣十字大教堂附近戒备森严,数十名警察和一些嗅探犬在巡逻。该教堂距连环爆炸事发地约1.6公里。美国当地时间4月18日,奥巴马总统将走进圣十字大教堂,参加宗教仪式,悼念连环爆炸事件遇难者,并发表讲话。

  民众排队进入教堂

  英国媒体称,奥巴马抵达波士顿后,将再次担任美国“首席安慰师”。4个月前,奥巴马向康涅狄格州纽顿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遇难者家属送去了安慰。这起枪击案造成20名学生和6名教务人员身亡。

  在奥巴马前来圣十字大教堂之前,一些市民在教堂外排起了长队。55岁的约翰·森德尔接受采访时说:“奥巴马总统明白波士顿这座城市对整个美国的重要性。他将给我们这些需要疗伤的人带来光明。”

  市民玛丽·菲茨杰拉德也身处排队的人群中。她的看法是:“总统现身此地,显示团结。这让我感觉他在乎我们这儿发生的一切。”

  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陪同总统飞赴波士顿。波士顿枢机主教肖恩·奥马利、马萨诸塞州州长德瓦尔·帕特里克以及波士顿市市长汤姆·梅尼诺在圣十字大教堂举行的悼念仪式上也发表了讲话。梅尼诺在上周摔伤了一条腿,不过,他在连环爆炸事件发生后,乘坐轮椅出现在公众场合。

  伤者调整为176人

  美媒体称,警方正在搜寻一名嫌疑人。此外,在调查案件过程中,目前还未逮捕任何人。警方原计划在4月17日召开新闻记者会,呼吁公众提供更多的破案线索。然而,联邦调查局(FBI)取消了这场新闻发布会。

  波士顿连环爆炸造成3人遇难。他们是8岁男童马丁·理查德(Martin Richard)、29岁女士克里斯特尔·坎贝尔(Krystle Campbell)以及中国女留学生。伤者数字调整为176人。此前,有媒体称伤者是183人。

  美媒体称,针对中国女留学生遇难的悲剧,美国国务院已同其家人和中国外交部进行了联系。美国国务卿克里4月18日发表声明称:“对于卑鄙的恐怖行为造成的后果,我们已准备为外国人家属提供力所能及的一切帮助。”

  对于连环爆炸遇害者,公众给予了“潮水般的”支持。一个名为“壹基金波士顿”的基金4月16日面世,起始资金100万美元出自一家金融服务公司。到了次日,该基金数量增长到700万美元,包括来自于8500多人的捐款。(物语)

  动向

  欲向奥巴马投毒 男子被捕

  尚无证据表明此事与波士顿连环爆炸存在联系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17日逮捕一名男子。此人涉嫌向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另外两名官员寄送蓖麻毒素检测结果呈阳性的信件。

  这名男子名叫保罗·凯文·柯蒂斯,当天在位于密西西比州科林斯的家中被捕。联邦调查局说,信件将在24小时至48小时内接受进一步检测。三封信分别寄向一名国会参议员、白宫和一名密州司法官员。

  继连环爆炸15日在波士顿致死3人、致伤176人后,毒信令恐怖气氛蔓延至首都华盛顿。不过,联邦调查局说,尚没有证据表明这些事件存在联系。

  寄给奥巴马的信件没有进入白宫,而是在与白宫有一定距离的一处邮件筛查点被截。寄给参议员罗杰·威克的信件在国会山外的例行安检中遭拦。

  路透社报道,寄给奥巴马和威克的信件包含相同语句,“看到一桩错事而不揭发,会变成默允它继续的同流合污者”。信件签名处写道:“我是KC,我批准这一信息。”

  毒信事件难免勾起华盛顿居民的不安记忆。将近12年前,含有炭疽的信件被递送给两名参议员的办公室和位于纽约和佛罗里达州的媒体机构,致死至少5人,致病17人。此前不久,发生了震惊世界的“9·11”恐怖袭击。

  卜晓明(新华社专稿)

  链接

  奥巴马经历“耻辱的一天”

  据新华社电 一项旨在扩大枪支购买背景核查的关键控枪提议17日下午在美国国会参议院未获通过,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民主党要员积极推动的控枪法案出师不利。

  参议院当天投票结果为54票支持、46票反对,该控枪提议没有达到所需的60票,从而未获通过。这项提议是奥巴马积极倡导的关键控枪举措。

  对于这一结果,奥巴马立即在白宫发表电视讲话,副总统拜登和康涅狄格州校园枪击案遇难儿童的家长都站在他身边。奥巴马称当天是“耻辱的一天”,谴责参议院少数参议员在康州遇难者家人亲眼见证下拦截了这项“合情合理”的控枪举措,将今后孩子们的安全置之不顾。

  奥巴马还说,90%的美国人支持扩大枪支购买背景核查举措,从而加大防范枪支落入危险分子手中。

  当天未获通过的这项提议旨在将购枪背景核查范围向枪支展销会、网上购枪领域扩展。目前,美国主要对枪支商店的购枪者进行背景核查。

  当务之急是全力救助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的受伤者,妥善处理遇难者后事,希望美方为遇难和受伤的中国留学生家属来美处理善后事宜继续提供便利。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

  调查将有条不紊地推进,希望公众保持耐心。我们理解民众和媒体的好奇,但不是每时每刻获得的每一份信息都能公开,因为这样做可能会妨碍调查。马萨诸塞州州长德瓦尔·帕特里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