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联酋警方破获“基地”组织 逮捕多名恐怖分子

2013年04月19日05:04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 [阿联酋警方破获“基地”组织 逮捕多名恐怖分子]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 黄培昭】海湾国家阿联酋18日挫败一起恐怖袭击。据悉,策划袭击的恐怖团伙隶属于“基地”组织,目前警方正在对事件进行详细调查。

  据阿联酋官方通讯社18日报道,阿联酋安全部门当天与警方联合采取行动,一举铲除一个隶属于“基地”组织的恐怖团伙,逮捕多名恐怖分子。报道说,这个恐怖机构由来自不同国家的7名成员组成,他们策划针对阿联酋国家、公民以及生活在阿联酋境内外国人实施的恐怖计划,并重金招募成员为其服务,向他们效忠的“基地”组织提供庞大的资金支持,并对“基地”组织的宗旨和目标等做相关的宣传活动。此外,他们还试图将其活动由阿联酋延伸到周边国家甚至更大的范围。

  报道说,阿联酋检察机关已准备介入案件,对这起恐怖团伙进行深入的调查、取证工作,之后,警方和检方将把此案移交法院。据报道,被捕的恐怖分子对他们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不过,这些人分别来自哪些国家,阿联酋警方目前尚未完全透露。近期,“基地”组织在阿联酋境内的活动十分猖獗,事实上,“基地”组织在阿拉伯海湾地区的重点活动区域原来在也门,因为那里是“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机构的总部所在地,在也门扎根后,其恐怖活动的触角不断向四周渗透和延伸,阿联酋、沙特都是受害者,尤其是阿联酋,由于环境相对开放,尤其是来这里的外国人较多,更成为“基地”组织趁机做大的“沃土”。有相关人士说,这起事件,也许与美国现在的一系列恐怖袭击有一定关系。

  阿联酋迪拜警察局局长塔希·哈勒凡日前表示,最近破获的恐怖组织活动表明,恐怖分子想破坏阿联酋、沙特阿拉伯等海湾国家的安全,制造混乱、紧张和不稳定因素,“为海湾国家的领导人脸上抹黑”,破坏海湾国家领导人的形象。哈勒凡透露说,阿联酋警方已经成立了专门档案,将“基地”组织的恐怖分子列入黑名单,禁止其入境。尽管如此,“基地”组织的活动似乎仍十分猖狂。

  据当地媒体人透露,此次恐怖袭击被曝光后,一些当地人表示,希望政府加大安保力度,不要让恐怖袭击出现在阿联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