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波士顿连续发生爆炸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波士顿大学设吕令子奖学金 纪念遇难中国留学生

2013年04月19日05:3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波士顿大学设“吕令子奖学金” 纪念遇难中国留学生]
  中新社波士顿4月18日电(记者李洋)波士顿大学18日宣布,将以在爆炸案中遇难的中国女留学生的名字命名奖学金,即“吕令子奖学金”。

  波士顿大学在同时发表的声明中对吕令子的离世深感悲痛,形容吕令子是该校校园里“可爱的人”,“乐观且充满热情”,其研究生学业已取得了一些成绩。

  波士顿校董会已于17日投票通过决定,成立“吕令子奖学金”基金。目前该基金已经筹集到校董会成员的募款56万美元。

  提出设立“吕令子奖学金”的波士顿校董会成员菲尔德(KennethFeld)18日称,设立这样的奖学金“是适宜的,也是正确的决定”。

  菲尔德透露,在得知吕令子在爆炸中遇难、她的同学周丹龄受重伤后,波士顿大学的校友、波士顿本地居民以及吕令子家乡沈阳的民众以不同方式向校方问讯可以做些什么,来起到一些帮助作用。菲尔德认为,需要做一项永久性的工作,让吕令子得以被人们长久铭记。

  菲尔德说,波士顿爆炸也如同“911”事件令人难以忘怀,这样的奖学金可以帮助人们记住这段惨痛的悲剧。

  15日波士顿举办马拉松比赛时发生连环爆炸事件,造成包括吕令子在内的3人死亡,周丹龄等170多人受伤。

  菲尔德回顾了波士顿大学与中国的历史渊源,指出目前已有越来越多中国留学生到该学校求学,今年这一数字达到2065人。他还强调,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也是波士顿大学校友。

  波士顿大学18日在学校官网上为吕令子开辟了纪念专页,供各界人士发表留言寄托哀思。人们还可以通过该专页为“吕令子奖学金”捐款。

  波士顿大学当天还发表了对吕令子更详细的介绍,并选登了吕令子的同学对她的追忆。此前,校方于17日将吕令子的身份对外公开。

  吕令子的家人现已同意公开吕令子的身份,并通过波士顿大学发表声明,对中国政府、美国国务院、波士顿警方以及波士顿大学校方等方面所做工作表示感谢,对媒体工作也表示理解,但仍吁请外界尊重隐私权。

  相关评论:

  波士顿恐怖袭击 美国如何快速应对

  波士顿恐怖爆炸 奥巴马军事战略严重缺陷

  中国女生魂断波士顿咋止不住你的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