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杀人抢劫金店554件首饰 称要送女友大惊喜

2013年04月19日09:13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 [抢走三百万首饰后打电话  ]

  去年4月8日凌晨,枞阳男子吴壮生潜入庐江县城周大生珠宝店,将熟睡中的保安王某某杀死,随后抢走店内价值357万多元的金银首饰。这起黄金大劫案,震惊社会(本报曾连续报道)。昨日,合肥中院审理了此案,并当庭播放了被告人吴壮生作案的视频证据。检方指控,吴壮生的作案手段极其残忍,建议法院判处其死刑。

  【庭审现场】被害人家属扔东西砸被告人

  昨日10点20分许,被告人吴壮生被带上法庭,他胡子拉碴,显得有些瘦弱。随即,旁听席上被害人王某某的家属嚎啕大哭,在法警的提醒下,才慢慢平息了情绪。开庭后约15分钟后,当检察官询问被告人吴壮生为何要杀害被害人时,突然,一个黑色的小物体从旁听席砸向吴壮生。突如其来的变故打乱了法庭的秩序,法官立即要求法警将扔东西的被害人家属带出法庭。几分钟后,法庭审理才得以继续进行。 检方当庭播放了吴壮生杀害王某某、抢劫珠宝店的视频证据。监控显示,4月8日凌晨3点20分左右,吴壮生潜入周大生珠宝店。在大堂过道内,保安王某某正在地上熟睡。吴壮生从身上拿出一把匕首,朝王某某的脖子刺去……视频播放到这里,法官立即要求停播。法官问:“当时作案的经过是不是这样的? ”吴壮生说:“是的”。问:“被害人在熟睡,你为什么要杀害他? ”答:“我怕他醒了,我就走不掉了”。

  【案件揭秘】嫌犯割喉杀害熟睡中的保安

  今年50岁的吴壮生,一直没有固定工作。案发前,他在合肥市租了房子居住,平日里在工地打工。去年4月3日,吴壮生来到庐江县城。他在庐江街头闲逛时,看到路边有多家金店,顿时就产生了盗窃珠宝的想法。检方指控,去年4月3日至5日,吴壮生多次来到金店附近踩点观察。当他发现周大生珠宝店有后窗户,觉得作案时比较容易进入,就锁定了这家珠宝店为作案目标。 4月8日凌晨1时许,吴壮生用工具将周大生珠宝店的后窗栅栏剪断后翻窗入店。当他进入大堂里准备盗窃珠宝时,突然发现一名保安在熟睡。为避免被发现,他拿出随身携带的折叠刀,朝着保安的颈部刺去。吴壮生确认对方已死亡后,迅速扑向柜台。庭审中,吴壮生说,当时他携带了一只购物袋。如今,他已记不清拿了多少金银首饰,“反正把袋子装满了,有十几斤吧”。袋子实在装不下了,吴壮生才逃离了现场,并将作案工具丢弃在了公厕、河道等地。据清点,失窃金银首饰共有554件,价值357万多元。

  【庭审焦点】针对量刑标准控辩争论不一

  在案件审理过程中,被告人吴壮生显得比较平静。不过,在罪名和量刑标准方面,控辩双方展开了较为激烈的争论。 据了解,吴壮生曾因伪造国家货币罪和抢劫罪两次获刑。针对此次犯罪,检方指控,被告人吴壮生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暴力手段剥夺他人生命后劫取财物,数额特别巨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抢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同时,检方建议法院判处吴壮生死刑。不过,辩护人则表示,吴壮生杀害保安是临时起意而非蓄谋已久,且认罪态度较好,希望法院能从轻判处。因案情复杂,法庭将择期宣判。

  记者李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