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化肥厂爆炸 > 美国化肥厂爆炸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得州爆炸核心区见闻:无毒烟之忧伤亡数难产

2013年04月19日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国得州爆炸核心区见闻:无毒烟之忧伤亡数难产(组图)]
美国得州爆炸核心区见闻:无毒烟之忧伤亡数难产
  当地时间4月18日,韦斯特东橡木街电器行老板泰瑞·诺曼正在清理化肥厂爆炸中被震碎的橱窗玻璃。中新社发 王欢 摄
美国得州爆炸核心区见闻:无毒烟之忧伤亡数难产
  当地时间4月18日,美国得州化肥厂发生爆炸15小时后,废墟内仍有零星暗火,致使大量白色烟雾冒出。中新社发 王欢 摄


  中新社韦斯特4月18日电 题:美国得州化肥厂大爆炸核心区见闻:无毒烟之忧伤亡数难产

  中新社记者 王欢

  美国得克萨斯州韦斯特镇化肥厂17日发生大爆炸,威力可敌2.1级地震,目前至少造成5至15人死亡、160人受伤,包括学校和疗养院在内的十几栋建筑被毁。当地警方为蜂拥而至的国际媒体密集举办了超过6场新闻发布会,然而最令人担忧的死伤人数、事故原因、爆炸定性在24小时之后仍旧难产。

  伤亡惨重难以统计

  官方自早前公布初步估计的伤亡数字后,无论记者如何追问,再也没有实质的更新。

  中新社记者今日进入韦斯特镇爆炸核心区,尽管化肥厂仍被几道警力封锁,但仍能看到因爆炸和起火造成坍塌的建筑废墟,有大片金属残骸弹到了百米开外,零星暗火致使白色的浓烟不断向上冒,整个现场建筑比周边的矮了一大截。距离爆炸发生地约3英里的一条小型商业街上,沿路店铺的橱窗玻璃大多被爆炸产生的巨大冲击波震碎,工人们正忙着给所有窗户钉上木板。礼品店经理玛利亚·佩里告诉记者,距离化肥厂45英里外的居民都有震感,她的很多朋友和顾客都受了伤。

  化肥厂附近学校、养老院、民居建筑集中,无形中加剧了爆炸的破坏力。据目击者称,爆炸前曾先起火,不少消防员赶赴现场后遭遇不测,也导致了伤亡人数的增加。一天来疲于救援、疏散和挨户搜查的当局,恐难以在短时间内统计出准确的伤亡人数。

  原因不明调查耗时

  到底是意外事故,还是人为袭击?警方一直未给出定论。波士顿马拉松连环爆炸案的阴影还未散去,人们不免心生担忧。“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这次爆炸是除工业意外之外的其他性质的事件。”韦科市警察局发言人斯旺顿强调。

  出事的化肥厂其实早有“前科”,环保署文件显示,2006年其曾因应急预案不达标被处罚款,并遭投诉氨水气味太浓。记者采访的幸存者伊丽莎白和附近居民更愿意相信这是场意外。

  包括烟酒枪支及爆炸物管理局在内的各路专家、联邦执法官员目前仍在现场忙碌取证调查,寻找人为纵火或其它可疑迹象,希望尽快厘清这起惨剧发生的原因。但美国国土安全部一位官员向记者透露,全面深入的调查可能会持续数月。

  毒烟已散呼吸无忧

  由于担心含有无水氨的有毒烟雾扩散和新的爆炸,韦斯特镇周边数公里范围曾一度被严密封锁,化学安全局和空气监测部门赶赴现场处置。

  但在距离爆炸点200米的封锁线处,记者没有闻到异常气味,执勤的警察和前去拍摄的媒体记者都没有做防毒措施,隔离区外的居民也都如常生活,没有丝毫对空气的担忧。

  斯旺顿最先曾表示过对有毒云团的担忧,但有了昨夜大风和今晨降雨的帮忙,他马上改口称空气质量完全在当局掌控范围之内。这也是爆炸后24小时,警方给民众的唯一一颗“定心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