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贩毒被判死缓 狱中钻研获10项专利发明

2013年04月19日09:53
来源:重庆商报
原标题 [富翁贩毒判死缓 狱中10项发明获专利]

  商报首席记者 黄平

  重庆商报讯 汽车着火或掉进水里,紧急情况下砸不碎玻璃怎么逃生?汽车上坡紧急停车,启动时后退造成车祸怎么办?这些问题,目前已被在渝州监狱服刑的重型犯黄晓友(化名)解决。先前,他曾是巴南区的一名富翁,因贩毒被判处死缓。如今他的10项发明已获国家专利。昨天,大连、青岛等公司打电话给他母亲,表达合作意向。

  今年37岁的黄晓友是巴南鱼洞人,2008年5月因贩毒被市高院判处死缓,在渝州监狱服刑。昨天,记者在渝州监狱二监区看到,身着囚服的黄晓友在制造车间反复勾画、修改着他的一项设计,那是关于电梯如何不坠井的一项改进发明。黄晓友向记者出示了他获得的部分国家专利证书,包括真空斥力开关、汽车上坡防退装置、电梯自动下行输送装置和玻璃自碎装置等。

  二监区教育干事吴凤启介绍称,黄晓友入狱以来,目前获得的国家专利已有10项。他说,2010年,黄晓友已由死缓减为无期徒刑,2012年10月,由无期减为有期徒刑18年,目前还有17年的刑期。

  黄晓友在展示自己的玻璃自碎装置时介绍说,当汽车、火车或轮船着火或掉进水里时,紧急情况下无法击碎玻璃,导致里面的人无处逃生,那怎么办呢?他利用安全气囊膨胀原理,在发明的这种装置里装有一个电控炸药,将它放在玻璃上,遇紧急情况时,车(舱)里的气压或温度达到一定程度时,玻璃会自动破碎。

  他出示的另一项发明是陡坡防退装置。他说,在汽车的齿轮中装进一个单向齿轮,用电瓶自动控制,当车行至陡坡处时如果突然停车,齿轮会自动将车锁死以防后退,启动时只要轰油门,车就会前行了,不会后退造成车祸。

  昨天,黄晓友告诉记者,当年他初中毕业后开始给表哥学做服装等生意,后来他开茶楼、餐厅,还在鱼洞开有一家电影院,资产达到数百万元,在当时是一位远近闻名的富翁。2007年1月,他因贩卖3公斤多毒品麻古被抓获,2008年5月下旬,被判处死缓。

  黄晓友的教育干事吴凤启介绍称,黄晓友平时喜欢看电视新闻或报纸。“这些发明灵感,大都来自新闻。”黄晓友说,有一次他看到新闻里在说,成都一辆公交车燃烧导致20多名乘客无法逃生被活活烧死,他从中得到启发便发明了玻璃自碎装置。

  母亲彭子珍称,最近几年她不断接到来自北京、大连和青岛等地一些公司的电话,称要将儿子的这些发明进行开发。昨天,大连一家科技公司总经理蒋先生介绍称,他特别看好黄晓友发明的玻璃自碎装置,“这款发明很实用,易于推广,很有市场潜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