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媒猜测普京“发威”视频 意在警告总理

2013年04月19日10:30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 [俄媒猜测普京“发威”视频意在警告总理]
16日,普京在卡尔梅克共和国首府埃利斯塔的一次闭门会议上表情严肃。
16日,普京在卡尔梅克共和国首府埃利斯塔的一次闭门会议上表情严肃。

  参考消息网4月19日报道 俄罗斯一家新闻网站17日在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向国家杜马发表政府工作报告之前公布了一段视频,其配文称俄总统普京严厉批评政府。克里姆林宫随后宣称,普京的批评针对的是地方官员,而不是联邦政府。

  俄新社4月17日报道称,该视频由俄“生活新闻”网站发布,视频摄于16日晚间,内容是普京在卡尔梅克共和国同多名联邦政府部长和地方行政官员召开闭门会议的片段,当时记者已被禁止拍摄。普京在会上谈到其竞选承诺的落实情况,以及危旧住房维修问题。在视频下方的文字说明中写道,普京严厉批评内阁和地方当局,不排除解散政府的可能性。

  普京在视频中批评官员只是“做表面文章”,强调所有决议都应得到执行。他说:“如果我们做不到这一点(执行决议),那我们就得承认,要么是我工作低效,要么是你们工作不力,(如果是后者),你们都得离职。我想提醒大家注意的是,目前我比较倾向于第二种说法。”

  另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4月17日报道,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17日否认了“生活新闻”网站根据视频作出的“政府有可能被解散”的解读,而是强调普京所针对的并不是联邦政府的部长,而是“各州的州长”。“生活新闻”网站立即对佩斯科夫的说法提出反驳,并要求公开普京讲话的全部内容。

  观察家认为,这段视频的公布是克里姆林宫和政府之间对立的一个信号。

  俄政治技术中心副主任阿列克谢·马卡尔金认为:“总统府方面似乎已经就削弱梅德韦杰夫的地位达成了共识,试图把他描绘成一个无力帮助民众解决实际问题的低能儿,并把普京描绘成人民的救星。”另据相关消息人士透露,“得到美国人支持的梅德韦杰夫被看成现政权的威胁”。

  不过,也有专家认为,这一争端导致政府解散的可能性不大。“圣彼得堡政治”基金会主席米哈伊尔·维诺格拉多夫认为:“即使普京与梅德韦杰夫的关系已不再像过去那样单纯,但这还不至于达到要解除职务的程度。”在经济形势日益恶化的大背景下,作为总理的梅德韦杰夫将能很好地发挥“保险丝”的作用。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17日报道称,此视频的泄露加剧了有关普京准备替换总理梅德韦杰夫及其内阁的猜测。

  许多分析人士得出结论认为,克里姆林宫有意公布了这段视频,以此向梅德韦杰夫“鸣枪警告”。

  莫斯科政治新闻研究中心负责人阿列克谢·穆欣说,梅德韦杰夫更关注创新和经济发展,而普京的重点则放在对其连任努力至关重要的广泛社会承诺上面。“人们期望这些承诺能够兑现”,穆欣说,“而这只能由政府来实施,但政府并不急于实施它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