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清华女生中毒案续:当年室友7年后发帖澄清嫌疑

2013年04月19日10:38
来源:光明网
原标题 [清华女生中毒案续:当年室友再次发帖澄清“嫌疑” ]

   复旦投毒案发生后,朱令被投毒案再次成为网络上关注的焦点。4月18日,朱令曾经的同宿舍同学孙维在天涯论坛上发布了一个网帖,称“我比任何人都想将真凶绳之以法。”这是继2005年底、2006年初孙维两次发布声明后,再次对自己的“嫌疑”进行澄清。

  孙维三度发布声明

  清华大学化学系92级女生朱令,在1994年、1995年中两次被人用剧毒物“铊”投毒,该案至今未破。与朱令同班同宿舍的学生,曾经被警方视为嫌疑人的孙维,于1998年8月被警方解除嫌疑。

  4月18日中午,孙维仍然用网名“孙维声明”在天涯社区发布了这篇《这么多年,和很多人一样,等待真相水落石出的那一天》,她在帖子中说:“去去醉吟高卧,独唱何须和。笑骂由人。”并且在一位网民质疑她的回复中评论说:“我恨,事情没有发生在今天,埋没了真相。我比任何人都想将真凶绳之以法。”

  “孙维声明”曾在2005年12月30日和2006年1月13日在天涯社区发布了两份澄清声明,根据《青年周末》2006年的报道,孙维父亲确认是孙维所发。

  根据“孙维声明”2005年12月30日发布在天涯社区的声明,1997年4月2日,她被北京市公安局14处带走讯问,警方称她是“唯一能接触到铊的学生”。1998年8月,警方宣布解除对她的嫌疑。

  孙维也回应了他爷爷为她向国家领导人求情的传言,孙维称1997年她爷爷已经过世。根据维基百科,孙维的祖父是孙越崎,曾任第五至七届全国政协常委;堂伯父是孙孚凌,曾任北京市副市长、全国政协副主席等。

  在2006年的声明中,孙维称已委托家人于2006年1月9日向警方提交书面申请,要求重新侦查朱令被投毒案。

  朱令同学发事件回顾博文

  但孙维的声明多年来一直未解除一些网民的怀疑。

  在贝志诚2012年11月18日发布的一篇博文《现实不是童话朱令事件回顾》中也称:“清华的铊盐只在研究生班的一个课题组有过使用,本科生中只有朱令的一位同宿舍女生在这个课题组实习。”贝志诚还说,警方介入后,朱令宿舍曾发生一起失窃案,“丢的居然主要是朱令所有的洗漱用品。后来警方在5月7日立案,再去搜查拉出嫌疑人的箱子,从边上滚出了朱令的水杯。”

  贝志诚是朱令的中学同学,在1995年医院无法查出朱令病因时,贝志诚和北大的同学通过中国当时罕有的互联网向国外医生求助,最后帮助确认为铊中毒并找到用染料普鲁士蓝解毒的方法,此事成为中国早期互联网的标志性事件之一。

  孙维疑曾给同学“发帖指南”

  4月17日晚,贝志诚在自己的微博“一毛不拔大师”中还贴出了一份当年孙维在网上发布声明前给几位同学的“发帖指南”。

  在这份据称是黑客截取的邮件资料中,发信人孙维详细指导同学如何从人品、社团状况、学校管理等方面跟帖支持她将要在天涯社区发布的声明,并提出了“最好不要用自己家的电脑、IP”、“不要给朱家提供额外的信息”以及拒绝记者采访要求等注意事项。邮件中还附有一些回帖示范,例如:“证明孙维根本不是这样的人,不可能做这样的事”、“朱令社交活动很多,除了社团活动,还有很少在宿舍,也很少参加班里活动”、“帮助朱令、为朱令募捐是好事,但没必要为了增添效果胡编乱造”等。

  目前这份“指南”已经被转发了两万五千多次,再次引发了不少对孙维的质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