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旧金山大地震纪念活动发生“诈弹”虚惊

2013年04月19日0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国旧金山大地震纪念活动发生“诈弹”虚惊]
  中新社旧金山4月18日电(记者 刘丹)4月18日是美国旧金山1906年大地震纪念日。一个疑有炸弹的可疑背包迫使107周年纪念活动临时延期并更改地点,警方炸弹排查人员证实为一场虚惊。

  来自旧金山警察局的消息称,18日凌晨2时47分左右,有人看见一名穿连帽毛衣的男子将一个背包扔在即将举行纪念活动的市场街与第三街交界处,男子随即离开。

  连日来,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接连邮寄有毒信件给总统、议员,以及昨晚德州化工厂大爆炸等事件接踵而至,让旧金山警方不敢怠慢。警方接报后立即封锁附近4个街区,炸弹排查车辆及人员抵达现场检查后无碍,5时18分重新开放街区。

  5时30分,原本在此举行的纪念活动改在联合广场。有人穿着107年前的服饰,乘坐老式交通工具出席。

  纪念活动还包括在金门公园内举行的灾难应变演习,帮助人们模拟体验自然灾害并学习如何应对,保护自己,救援他人。

  出席活动的旧金山市长李孟贤表示,举办这些活动目的在于确保城市和居民少受灾难之害,并能迅速从灾害中复原。

  107岁的比尔?德?蒙特出席了17日举行的大地震纪念晚餐,他是目前仅有的3名幸存者之一,地震发生时他只有3个月大。

  美国国家档案馆资料显示,1906年4月18日清晨约5时12分发生的旧金山大地震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之一。7.8级强震大约持续一分钟,并引发大火燃烧3天,烧毁近500个街区。当局估计大约有3千人死亡,40万人口的旧金山有一半居民失去家园。

  流离失所的人们聚集在市中心市场街的罗塔喷水池前,在墙上张贴寻找亲友的便条,人们在那里相聚重逢。

  依循惯例,旧金山在每年4月18日清晨5时11分拉响警报,5时12分在罗塔喷水池前举行纪念活动。

  旧金山处于地震带,专家预估未来仍有大地震发生。

  市长办公室提供的信息显示,旧金山2014-2023年的10年财政计划继续大笔投资加强城市灾难预防措施,包括70亿美元的改善下水道系统计划,旧金山国际机场和海湾附近数百万美元投资的地震系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