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柬埔寨一只股股市的这一年

2013年04月19日10:4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柬埔寨一只股股市的这一年]
  新华网金边4月19日电(记者王其冰 李弘)柬埔寨股市18日迎来一周年纪念日,尽管一年来该股市仍然只有金边水务局一只股票在交易,但人们预计今年年底随着更多企业上市,柬埔寨股票市场将日趋活跃,并期待它为这个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012年4月18日,金边水务局作为唯一的股票以6300瑞尔(约合1.58美元)发行价上市,一年后的4月18日该股以6200瑞尔(约合1.55美元)价格报收,成交量仅100股。过去的一年,该股相对疲软,换手率低,成交折现难度大。

  金边水务这一只股票的走势就是柬埔寨上一年整个股市的形势,这一现实让人无法接受却又无可奈何。虽说股市是国民经济的晴雨表,但仅一只股统计样本显然不充分和不准确,更无法和柬埔寨官方公布的去年7.3%的经济增长率联系在一起。

  柬埔寨证券交易委员会总干事明班克撒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由于仅有一只股票上市,所以交易行为很有限。但是,随着今年年底新股票上市,市场交易将会更加活跃。

  柬埔寨金运证券公司董事长张云峰表示,证券市场为企业融资提供了新方向、新渠道。从融资的角度谈,金边水务的融资非常成功,现在该公司经营非常轻松,公司达到了上市的目的。

  不过,柬埔寨金运证券公司总经理张凌峰指出,柬埔寨股市流通股太少,大资本既进不来也出不去,市场不活跃,变现能力很差,这严重影响了资本进入的热情。但他认为,这一状态明年会有所改变,目前很多民营企业私营资本公司正在积极地做上市准备。

  加华证券行政总裁陈晓铭说,虽然柬埔寨证券市场目前可选择余地不多,只有一只股票,但他认为柬埔寨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尽力推动整个市场活跃起来。据加华证券内部统计,柬埔寨符合上市资格的企业差不多有200家。因此,随着越来越多的合格公司上市,柬埔寨股票行业也将更加繁荣。

  当地一位长期关注股票的财经记者认为,当地投资者对股票这种新型资本形式认识不够,而大量外国投资者存在快速获利了结的意愿。他建议,适当变更交易规则,增加对当地投资者的专业素养教育和推广,以及增加未来上市股票数量都是今后促进柬埔寨股票市场走向活跃和繁荣的重要条件。

  作者:王其冰 李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