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街头枪击血案:被害人是隐退多年“老大”

2013年04月19日10: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德荣
原标题 [湖南街头枪击血案]

  华声在线4月18日讯 17日晚上8点多,衡阳市东风路三角线地段发生一起枪击案,凶手持枪杀害一人后迅速逃离(详见本报4月18日A11版)。

  案发后,衡阳警方正全力追凶。而当附近市民听闻遭遇枪击并死亡的男子是“猫斯”时,均甚为震惊。因为“猫斯”在衡阳市,特别是在珠晖区甚有名气,大家都没想到曾经名噪一时的“猫斯”,落了个如此下场。

  他曾是名噪一时的

  一方“老大”

  “猫斯”真名叫做白世文,现年46岁。据说其祖上是少数民族,眼珠略呈蓝色,远看有如猫眼,便被朋友称为“猫斯”。

  上世纪80年代末,“猫斯”便混迹于衡阳市江东区(现珠晖区),当时由于胆大、敢打声名鹊起。到上世纪90年代,“猫斯”逐渐形成一股势力。

  “当初在‘道’上混,靠承接一些征地拆迁、建筑、土方等业务,挣了一些钱。”18日,一名熟悉“猫斯”的知情者王先生介绍,在上世纪90年代初,“猫斯”手下有近百人的规模,当时在江东区算得上是“老大”。他为人很讲义气,对小弟们特别好,小弟过个生日,他都会花一两万元。正因为如此,他虽然经营数个实业,但家产并不算太丰厚。

  退隐后

  入股多项实体经营

  据王先生介绍,“猫斯”在上世纪90年代末,几乎将手下的小弟散尽渐渐淡出“江湖”,并开始涉足实体经营项目。但因为错综复杂的关系网以及利益链条,他其实一直都在“道”上,只是不像以前那样“打打杀杀”了。

  据记者了解,已知的就有消毒餐具、物流货运、足浴城及省内长途客运等,几乎都是和他人合伙入股经营。

  王先生表示,自己有一段时间没有见到“猫斯”了,至于他近期有没有与人发生矛盾纠纷并不清楚。王先生分析认为,“被小弟杀害的可能性并不大,或许与他经营的项目与他人发生重大的利益冲突有关,也有可能是以前的仇家所为。”

  三角线地段来往的市民很多,凶手从后面追上来,朝“猫斯”后脑勺开枪。“在闹市区内人多,凶手手法干练,应该是‘职业杀手’。”王先生认为,凶手是被人买通来杀“猫斯”的,并且已对他行踪十分熟悉,可能蹲守多日。

  18日下午,记者从公安部门了解到,警方仍在侦查该起枪击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