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两栖登陆操演 场面震撼逼真引民众围观(图)

2013年04月19日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湾两栖登陆操演 场面震撼逼真引民众围观(图)]
台湾“中央社”
台湾“中央社”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海军司令部18日清晨6时在屏东加禄堂海滩进行“汉光29号演习,联兴102一号操演”,主要项目为联合突击两栖登陆作战,虽然一度出现登陆艇闸门无法关上及两栖登陆车水中抛锚的凸槌状况,但演习过程顺利,场面震撼,吸引不少军事迷及当地民众围观。

  加禄堂海滩 民众围观

  台湾军方18日的操演,主要验证联合海空军两栖登陆作战,扮演攻击方的登陆部队,分为8个舟波前进,在大批舰队护航下,由陆战队水中爆破人员进行水中障碍物爆破清除,高达数公尺的爆炸水花,为操演揭开序幕,引起现场民众阵阵惊呼,台湾军方参谋总长严明、陆军司令李翔宙、海军副司令萨晓云等人均到场视察。

  紧接着的舟波攻势,由经国号战机及攻击直升机进行4架次空中压制后,包括机械登陆艇、通用登陆艇及战车登陆舰,陆续搭载战车、自走炮车及人员登陆,场面壮观。

  两处出错状况顺利排除

  不过,第5舟波时,一部搭载悍马车及人员的“LCM机械登陆艇”登陆完毕准备退回海上时,出现闸门无法拉上关闭的状况,由修护人员迅速上船排除;演习结束后,有官兵爆料,第1舟波的两栖登陆车曾在水中抛锚,希望军方汰换老旧武器;军方表示,闸门无法顺利拉上并非机械故障,主要是闸门链条黄油上过多,齿轮出现些微打滑,至于运输车水中抛锚事件,则是演习常见状况,当时便迅速排除状况;军方强调,紧急维修也是演习的重要部分。

  台军海军司令部表示,联兴操演是海军年度例行性演训,主要目的为配合陆战部队进训两栖基地结训后,验收训练成果,今年操演单位分别纳编陆、海、空军参演官兵约4000多人参加,以AAVP7、LCM、LCU等两栖载具,搭配空军战机、海军舰炮模拟攻击,藉以验证陆、海、空军联合作战能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